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圣诞节作文 > [圣诞节征文]墙角的圣诞节_1133字

[圣诞节征文]墙角的圣诞节_1133字

2014-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道为什么,每逢圣诞节都会让我感到一种莫名的悲伤。

  又是一年的圣诞节。

  即使是在西北这样一个落寞的小城,夹裹着圣诞气息的风还是悄然而至。街上的圣诞树早早的昂起霓虹的闪烁,大大小小的礼物和卡片爬满了枝头,橱窗里的圣诞老人隔着厚厚的玻璃微笑着向路人招手。似乎一切都很有味道,只是少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

  平安夜的晚上,我一个人放学回家。路过的小店装扮一新,温暖明亮,像童话的故事一样甜美而梦幻,可我分明感到一股瑟瑟的凉,可能是天气冷的缘故吧,我不自觉地拉紧了脖子上的围巾,继续往前走。走到一个拐角,我仿佛看见一个熟悉的画面。那是卖火柴的小女孩蜷在墙角点燃的微弱的烛光,我甚至看到了烛光里的火炉,背上插着刀叉的喷香的大烤鸭,以及微笑着的慈祥的奶奶。然后火光渐渐熄灭了,留下单薄的小女孩在寒风中颤抖和哭泣,而在墙角的不远处传来欢乐的圣诞的歌声。

  不是每一个圣诞节都光彩夺目,还有那些被人们遗忘了的墙角的圣诞节,凄冷的寒风中曳着希望的光。

  我的眼睛湿润了,突然觉得那歌声很遥远。然后我被人拍了一下,墙角的画面消失了,我才知道是幻境。是个小女孩,“姐姐,有苹果吗?”一双澄澈的眼睛发出的好听的声音。我看着她,脸红了,有点局促不安起来。糟糕,苹果都送完了。我刚想开口却被打住,“姐姐,圣诞快乐。”女孩儿从背后捧出一个红又大的苹果,笑开了花。我愣了,刚才的泪光还未散去,又一层雾气弥漫开来。我接过苹果说谢谢,女孩儿却说,不客气,五块钱一个,不贵的。我怔住了,捧着苹果的手冻得僵住了,生疼。我还是买下了苹果,边走边吃,可是灌进了风,一点也不甜。我才知道,原来祝福也许不是真心,粉饰的微笑背后藏的或许是谎言的锋芒。

  我想起小时候的圣诞节,提前几个星期就开始做卡片,在漂亮的信纸上工整地写下满满的祝福,小心翼翼的,还有点小骄傲。节日的时候互换过来,比比看谁的字好看,谁写的祝福多。每年的卡片我总是留着,到现在,它们守护着我们的故事安静地躺在抽屉里,沉默的诉说。只可惜,那样的年纪不再,那样的圣诞节也不再了。

  街头的彩灯若明若暗,墙角的圣诞节却睡着了。这样宁静的夜里,只有我一个人泪光闪烁。

    高二:于婧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