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艺术伴我行_913字

艺术伴我行_913字

2014-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开嗓,高歌,挥手,跳跃,泼墨,点染。平凡的动作重新组合,拥有了一个新的名字:艺术。不管是歌唱还是舞蹈,演奏还是画画,都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伴随着我们,在漫漫人生路上一步一步走下去……

  捶,声震天地

  “落日照大旗,马鸣风萧萧。”在这朴实无华的黄土高原上,百十个强健的后生,用尽全身力气,爆出震耳欲聋,气冲斗牛的鼓声!身体随着鼓点上下,左右摆动,隆隆隆隆的鼓声,不需太多言语,足以让人震撼不已。

  轻巧的腰鼓,爆发出声震天地的鼓声之艺术。

  描,童真无限

  在水门汀上,几个小伙伴,正拿着木炭,借着月光描竹影,你画一道。我描一笔,弯弯曲曲,参差不齐,竟画出了几分中国画的味道。父亲在一旁传授着绘画知识,多么和谐的一幕啊!在月光下,艺术与美就蕴藏在这充满童稚的涂鸦中。

  参差的竹影,描绘出充满童趣的绘画之艺术。

  舞,婀娜多姿

  “珠缨炫转星宿摇,花鬘斗薮龙蛇动。”大幕缓缓拉开,一位体形优美,身着艳丽服装的印度姑娘,和着音乐,一步一步轻盈地走出来,她的手指灵活地上下飞舞,时而双眉颦蹙,时而笑颊粲然。婀娜的舞姿,细响的铃声,充满活力的苗条身形,毫无违和感的融合在一起。

  细碎的舞步,跳出婀娜多姿的舞蹈之艺术。

  模拟,惟妙惟肖

  八尺屏障,一人,一桌,一椅,一扇,一抚尺,口技艺人端坐在屏障。闭上双眼,听!深巷中的狗叫了,睡梦中的孩子醒了,但是——“起火了!”所有人都跑了出来,救火,逃生,收拾财物。伴随着“哗啦哗啦”的泼水声,每个人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凡所应有,无所不有。”众人早已身陷其中,分不清戏里戏外。

  复杂的声响,模拟出惟妙惟肖的口技之艺术。

  四种艺术,四种生活,把生命点染得绚丽多彩;四种生音,四种动作,让艺术深入生活。处处留心皆艺术。艺术如空气一般,弥漫在生活的角角落落。艺术,伴我成长伴我行。

    初二:杨雨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艺术,不管是歌唱还是舞蹈,演奏还是画画,都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伴随着我们,在漫漫人生路上一步一步走下去……”

  在作者眼中,艺术可以用“捶,声震天地”、“描,童真无限”、“舞,婀娜多姿”、“模拟,惟妙惟肖”,这四组词语描绘,在作者的 笔下,这四组词语立即熠熠生辉起来,着实不容易,足可看出小作者的文学功底,开头和结尾遥相呼应,让文章结构看起来更加完整,层次更加分明。

  不足之处在于,细节之处还需要再加强几分,才能让文章更加饱满!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