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积跬步致千里,积小善成大德_907字

积跬步致千里,积小善成大德_907字

2014-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老师和父母就教育我们要好好做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分辨什么是好和坏,什么是善和恶,从生活中的点滴小的善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也只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分辨是非善恶,才能做一个品德高尚的对祖国有用的人,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现在祖国富强了,人民的生活也发生了天翻地覆地变化,家庭和睦,环境优美,生活富裕。人们的思想品德素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涌现了许多的像“诚信鸡蛋哥”这样诚实守信的诚善之人,人与人之间更多地是讲求平等和尊重。更令人欣慰的是,人们已经越来越关注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在安徽界首市泉阳镇邢庄村,村民和白鹭成为了好邻居,农民在田间辛勤耕作,白鹭在空中自由飞翔,恣意穿梭林间,绘就了一幅优美曼妙的画卷。

  而我作为一名生活在当今幸福时代的小学生,这些让我更加懂得珍惜今天能拥有的美好生活,因为它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学校里,我尊敬我的老师,是他们给予我们知识和力量,让我们成为国家的栋梁,同时我也热心帮助我的同学,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我最亲密的相知一生的朋友;在家里,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我生命,让我来到了这个美妙的世界;在生活的这片乐土上,我们要保护环境,宣传环保,低碳生活,因为它是全人类共同的家园。在今年12月22日我们学校举行了“慈善一日捐“的活动,全校的师生都踊跃捐款,同学们都捐出了他们平时辛辛苦苦积攒的零用钱。还有一年级的小学生们从家中抱来了他们的“小金猪”储蓄罐,帮他们积攒多年的压岁钱都捐了出来。

  积跬步致千里,积小善成大德。也许,我们迈出的每一小步都略显蹒跚,然而,它却饱含着我们奋发向上,一往无前的执着之力;也许,我们做出的每一次小小善举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然而,它却耀动着我们一颗颗炽热的心。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自己身边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从此时此刻做起,释放我们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努力学习吧!

    四年级:许恩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