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记忆中的祖母_10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记忆中的祖母_1000字

2014-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晚又悄悄地来到了,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祖母已经逝世6个月了。记忆中的祖母已经越来越模糊,我对祖母的思念越来越淡。

  十八年前,祖母在院子里亲手种下了一棵玉兰树,她希望玉兰花的芳香可以陪伴我们一辈子,让我们的生活永远甜甜蜜蜜。

  祖母逝世前,我并不知道失去亲人的滋味是多么痛苦。所以,小时候的自己经常惹祖母生气。一天一天,祖母头上的白头发越来越多,小时候的自己却觉得十分好玩。逐渐长大的自己,看着祖母那一顶花白的头发,我开始有一点点的不知所措。

  祖母常常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当我一次次地被失败打击时,是祖母告诉了我胜败乃兵家常事,不要被失败打击了;当我一次次地坠入失败的深渊时,是祖母给了我站起来的勇气。可是,天生傲骨的我,又怎能轻易认输?我一次次地告诉自己,人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在我祖母逝世的前一天,也就是今年的6月2日。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祖母家。祖母已经八十多岁了,却还跟着爸爸妈妈在厨房忙上忙下。“上菜啦!”随着一声响亮的声音,妈妈端着一盘香喷喷的菜从厨房走出来。我却坐在椅子上玩手机玩得不亦乐乎,祖母走到我身边,微笑着对我说,吃饭了。我却漫不经心地说:“知道啦,知道啦,烦死了……”我心不甘情不愿地走到餐桌才开始了我的正餐。等到要回家的时候,我头也不回地走向车子,连和祖母说声再见也没有。爸爸开车时,我才向后望,可是我却看见了祖母眼里那数不尽的失望。

  可是,我却想不到,那句漫不经心的话成了我对祖母最后说的一句话;我看到的祖母眼里数不尽的失望也是我见到的祖母的最后一面。

  第二天,噩耗传来,祖母逝世了,她不带走任何一件东西,静悄悄地走了。

  到了殡馆,我呆呆地站在祖母的遗像前,痴痴地想着祖母生前对我的好,当我生病时,祖母在我身边照顾我,我气馁时,祖母鼓励我。可我却没能尽到一点孝心。旁边的阿姨拍拍我的肩,对我说:“孩子,好好珍惜现在对你好的人,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后悔。”“可是……”眼泪浸湿了我的眼眶,一滴一滴地掉到地上,想针一样扎着我的心。

  如果能回到十年以前,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可是,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耳畔忽然又响起了儿时祖母给我唱的童谣,那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美好,我的祖母,我永远思念您……

    初一:陈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篇习作读起来可谓感人至深,作者小小年纪就经历了亲人离世的苦痛。当祖母的音容笑貌在脑海中重现时,儿时的幼稚无知似乎成为了永远无法抹去的愧疚。谁小时候没有厌烦过亲人的叮咛嘱托呢?但往往待到“子欲养而亲不在”时才能感悟亲情的重量。文章以《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祖母教给“我”的儿歌作结,把读者带回到美好的童年时光中……

    点评老师:张鹏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