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位老人给我的感想_600字

一位老人给我的感想_600字

2014-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次,我早已不记得是几时几日,而事情的经过却记忆犹新。

  冬天,我牵着妈妈的手,在十字街转角发现一位衣服破烂不堪的老人,老人的面前有一个破烂的碗,装着一些零零碎碎的零钱。老人一直在瑟瑟发抖,背紧挨着墙面,只是为了得到点温暖。

  我看到这位饱经风霜的老人,用手抖了抖妈妈的手。“怎么了?冷吗?”妈妈问。“不是的,妈,你看那里。”妈妈寻这我手指的方向望去,当然,她也看到了那位老人。

  “妈妈,能不能……”我试探性的问。“来,给你吧,去。”妈妈懂我的意思,给了我20元钱。我哈了口气在手上,搓了搓,借过钱走到老人面前,把这20元给了他。“谢谢你!”老人万分感动“真是个好孩子!”我笑了,我是笑的那样开心,那样快乐——我体验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有的时候,当你把钱给一位没有办法谋生而乞讨的老人,他(她)一定会说:“谢谢你。祝你身体健康!好孩子,谢谢你!”你真的会快乐的,也许你真的会身体健康呢?每当我看见他们坐在一个角落,我不会犹豫,即使包里只有5角钱,你也会听到一声:“谢谢!”

  这些老人为什么会孤独?这引发了我,我想:也许是因为儿女的唾弃,被赶出家门,没有办法才来乞讨的吧?

  因为他们的年纪与我们的爷爷奶奶一样,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我的爷爷奶奶被爸爸妈妈伺候的好好的,一直享着天伦之乐,为什么会这样呢?也许是因为这些老人溺爱孩子,让孩子性格叛逆,从而离家出走。

  不过是怎样,我们要学会将心比心,要孝敬父母亲。

    五年级:尹卓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是一个充满爱心、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当看到乞讨的老人时,她毫不犹豫伸出了援助之手,并对老人乞讨的原因进行了探讨。将心比心,小作者又通过自己爷爷奶奶和乞讨老人的对比,从孔孟仁爱主张和人道主义精神出发,倡议我们孝敬父母,充满爱心。文章立意高远,独具现实意义。在对乞讨者大肆负面报道的今天读起来震撼心灵,使我们不禁为孩子的童心与爱心感动。

    点评老师:张鹏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