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游岳王庙_1200字

游岳王庙_1200字

2014-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当爸爸念出这一好词时,我就想到这词的作者:岳飞。岳飞是历史上有名的抗金名将,人人都知道,可知道归知道,又有多少人了解关于他的故事呢。我也不了解他的故事,所以带着疑问和敬仰的心情来到岳飞庙。

  进入岳飞庙,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跟四合院一样的院子.院子里有好几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这几棵树像是几位百岁老人慈祥的看着这些游客,和外面的喧闹比起来里面简直是幽静。除了大树,院子里还有一些仿古鼎的摆设。

  在右手边的房间里,中间矗立着一个一米多高的人物雕塑,爸爸告诉我这个人叫做张宪,是岳飞的左膀右臂。张宪出生年月不详,南宋民族英雄,岳飞被陷害后,张宪也被判弃市,子孙拘禁,家产籍没。绍兴三十二年(1162年)追复官职。

  在右手边的房子里,中间矗立着一个一米多高的人物雕塑,爸爸告诉我这个人叫做牛皋(1087年—1147年)岳飞被害后,因始终反对宋金议和,也被秦桧害死。

  在中间的房间里,矗立着一个三米多高的岳飞的雕塑,岳飞手握宝剑,身披战甲,威武的坐在宝座之上,眼神中流入出所向披靡的感觉,真不愧是抗金名将。在雕塑的正上方由着“还我河山”这充满气势的四个大字,道出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我一看那句话,就可以当年岳飞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的心情。在旁边有这样一幅画,岳飞的母亲在儿子身上刻字,这是一个典故:在岳飞小的时候,岳飞的母亲为了让儿子记住精忠报国四字,决定把这四个字刺在儿子的背上,让他永远记住这誓言。

  走出房间,沿着小路走进岳飞纪念馆。第一面墙上是关于岳飞的简介:岳飞(1103-1142)字鹏举,中国历史上着名战略家、军事家、民族英雄、抗金名将,被誉为宋、辽、金、西夏时期最为杰出的军事统帅,南宋中兴四将之一。汉族。接下来是岳飞的战绩:绍兴四年,五月,襄阳陷落,岳飞出师;六月,岳飞挥师北伐,收复襄阳六郡;九月,金、伪齐合兵南侵淮西。岳飞奉诏出师,败金人于庐州,金人退师……虽然岳飞有这么多战功但最后还是死于非命。接下来,我和爸爸带着严肃的心情来到岳飞墓。

  一进岳飞墓就看到四个罪人,他们是王氏、张俊、万俟呙、秦桧,就是这四人以‘莫须有’的罪名合谋害死岳飞的。在正前方是岳飞和他的长子的墓。岳飞的长子岳云和父亲一样也是民族英雄、抗金名将,但只可惜也死于奸人之手。

  从岳飞庙出来后爸爸问我想到些什么,我说:“岳飞很伟大,但被奸臣害死了。”爸爸说:“你只看到了表面。岳飞那种精忠报国的精神才是主要,现在人别说精忠报国,连最起码的守信都做不到,何况精忠报国。”我若有所思。

  从那以后,我听到有人朗诵: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时,就会想起岳飞的这种奉献精神。

    五年级:陈嘉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