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一次大争吵_750字

一次大争吵_750字

2014-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阳光明媚,是个好天气。我背着沉沉的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忽然,我的书包里隐隐约约的传来说话声。我连忙把书包放到路边的长椅上,奇怪地打开了它。

  只见书包挺着胀胀的大肚子,叹了口气,说:“唉,我的肚子越来越大了,我都快喘不过气来了。课本和文具都快出去吧!”“当然不行了!”语文、数学课本默契的说,“我们是主科,每天都有语文、数学课。要是我们不见了,小主人会很着急的。”书包听了,只好说:“那文具盒出去吧。”文具盒生气的说:“我可是小主人学习的必需品呀!要是没有我,铅笔、橡皮、尺子这些物品在哪儿安家呀?再说了,小主人每堂课上都要用到它们。如果我出去了,小主人以后上课该怎么办呢?还是作业本出去吧。”这下,语文、数学、英语作业本可就不乐意了:“凭什么让我们出去呀!小主人写作业都要靠我。而且老师有时候也会在课堂上和同学们较对作业的!如果我们出去了小主人肯定会被老师骂的!”

  听了这些话,书包无可奈何地说:“那音乐、美术、科学这些课本出去吧。毕竟小主人一周只有一两节课需要你们。”音刚落,这些课本就嚷嚷开了:“那怎么行?课程表经常变来变去的,小主人要是上课找不到我们,就会被老师罚站的!”这时,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了在角落里的字典爷爷。但是字典爷爷的脾气不太好,所以大家都不敢说出口。最后,还是文具盒鼓起勇气、壮着胆子小心翼翼地说:“字典爷爷,要不您出去吧。”字典爷爷气得白花花的胡子都翘起来了:“小主人读书、写作文遇到不会的字都要问我,你们竟然敢小看我!”

  我笑着说:“别吵了,我可以把一些课本放在课桌的抽屉里。”这么一说才把众怒平息了下来。从此以后,大家又重归于好了。

    四年级:雪雅幽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妙趣横生的一次争吵的过程,作者想象了一场书包内各个角色的争吵的过程,整个过程令人浮想联翩并捧腹大笑,使得行文中的许多细节充满了趣味。

  例如“只见书包挺着胀胀的大肚子,叹了口气”,这些词语,既生动又形象地展现了书包不堪重负的现象的。当然,文章让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应该是文具盒、作业本以及字典之间相互斗争的激烈过程,从言语上表明了作者的书包里面满载着各种事物,让它以及喘不过气来了,无论是各个角色心理的描写还是语言的描写,整个争吵的过程充满了温馨和快乐。

  当然,小作者最终解决了这场矛盾,真是可喜可贺!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