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一片竹林_600字

一片竹林_600字

2014-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晚饭过后,我出去散步。步入社区花园里,我来到了一大片茂密的竹林。

  傍晚时分,天空灰蒙蒙的,泛一点儿黄色。天际线边,一大朵美丽的云霞正向我飘来。

  竹子一片片的,细长细长的,笔直笔直的。初秋了,有点儿泛青色。那颜色就像个渴望知识的青年。竹叶儿一片,两片,三片……堆在一起,呈球形。“挂”在高高耸立在地上的竹子上的顶端。就像青年那年轻的梦想。天黑了,附近楼房的灯慢慢地亮了起来:一盏、两盏、三盏……越来越多的灯亮了,像一盏盏灯笼。而这些深绿色的叶束,则像一个个未发光的灯笼。

  不时传来一阵阵音乐,那是老人们在跳舞;有几只小鸟在竹林上空飞来飞去,不时发出翅膀拍打的声音,热闹极了!

  第二天清晨,下着雨。我又来到了这片茂密的竹林。雨顺着树叶尖儿滴到地面上——滴答,滴答,滴答……积成一个个小小的水坑。

  雨中的竹子也焕然一新,个个精神抖擞。争先恐后地吸收乳汁般甜蜜的雨露。偶尔有几株竹子,枝叶茂盛,碧绿的叶尖儿一顺儿朝下。铺得那么均匀,在枝叶上形成一个大水滴形。

  雨渐渐小了。雾也散了,竹子们笔直笔直的,依然能从缝隙里看见远处的灯光,景物。

  雨停了,竹叶上持着晶莹的露珠,握住竹子猛得一摇,挂在上面的露珠一泻而下。好看极了!

  竹林真美丽!我爱这片茂密的竹林!但我更爱这片竹林生机勃勃的景象!!

    四年级:心在飞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我从未见过一大片茂密的竹林,却从小作者的文章里见到了自己从未见过的场景。

  作者观察细致,想像力丰富,运用拟人,比喻等手法,使生动活泼,引起了读者的兴趣。其中,总有几处句子让我们惊喜,例如, “‘挂’在高高耸立在地上的竹子上的顶端。就像青年那年轻的梦想。天黑了,附近楼房的灯慢慢地亮了起来:一盏、两盏、三盏……越来越多的灯亮了,像一盏盏灯笼”,这样的句子,生动得让我似乎真的见到了这片竹林一样,而且文章开头和结尾处遥相呼应,文章完整性很好,对于四年级的小作者而言,这篇文章出众至极!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