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昔景,惜情_12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昔景,惜情_1200字

2014-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昙花一现的景,亘古不变的情。此生相伴,永不相忘。

  雪夜

  零点零零分,打开宿舍门,一股冷风拂过脸面,哆嗦一下,走出宿舍。

  已经是春季中期了,却丝毫没有一点春的气息。夜,漆黑一片,亦没有一丝星光。今天,是我脱去任性、懵懂的旧衣,换上成熟、稳重的新装的日子——十八岁。十八岁,意味着我已经成年,意味着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负有责任。对,十八岁,是责任的晋级。带着步入十八岁的激动心情,拿着手电筒,独自迈步在漆黑又悠长的街道,偶尔有冷风吹过,略带刺骨,但心里却有着异样的感触。

  细细地雪丝,轻轻扬扬的在手电筒的光照下,舞动着飘落,抬头,感受着雪落在脸上的沁凉,不同于冬雪的刺骨,春天的雪只是很冰很凉。微笑着感觉到雪的温度后,转身返回。

  床头上的手机里,塞满了生日祝福短信。看着一字一句的真情,心里好温暖好温暖。拥有这么一群爱我的人,我好幸运!

  今夜,注定好梦。

  月缺

  “嘀……”一阵长鸣之后,列车已驶出好远,逐渐变成焦点,最终消失不见。

  转身,憋回眼中的泪,心里默念:妈妈平安。然后沿着熟悉的街道,在少了妈妈的陪伴下,一个人踱步回家。为了减轻爸爸的负担,为了几个孩子,妈妈无奈选择北上。家中,爷爷奶奶在看电视,爸爸在收拾妈妈没带走的衣服和琐碎物,弟弟妹妹在嬉笑玩闹。看,多和谐、多温暖的一家啊!可为什么我心里空空的?哦,对啊,家里少了一个人的味道,那是妈妈的味道。

  八月中秋,妈妈北上已经半年多了。今天,本该是在圆月下,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着中秋晚会,吃月饼、喝团圆酒、品坚果的日子,可比起往年的中秋,今年的中秋非常冷清。本该散发光芒,高高悬挂夜空的月亮,今天却像害羞的姑娘般,躲在大片大片的乌云背后,偷偷的看着地上思念家人、思念友人的异客。

  月儿啊月儿,你为何要这般害羞,躲在乌云背后偷偷的看我们?你看到了什么?是不是我们心里的思念?你一定是带着妈妈的思家情在偷偷的看我们吧!

  月儿啊月儿,你把妈妈的思念还给我,然后帮我寄去我的思念,好吗?告诉妈妈,我很想她。

  冬阳

  风吹叶落,寒阳初照,又是一个冬天。今年冬天,没有歌声,亦没有拥抱。这个冬天,注定好冷。

  “哈哈哈哈……”一阵熟悉的笑声飘进耳朵。抬眼,看向远处嬉笑打闹的两人,心,在变暖。

  一幕幕往事,如电影般在脑中回放。春天的早晨,我们一起骑着自行车,迎着朝阳,嬉笑着奔向学堂;夏天的午后,我们在阳光下大胆地谈论他人的花容月貌;秋天的黄昏,我们因一个人、一些事而喋喋不休的争吵;冬天的夜晚,我们在被窝里分享心中的小忧伤、小烦恼。

  对啊,我还有她们呢!青春的路上,还有她们陪我疯狂,分享我的喜怒哀乐;还有她们与我并肩前行,克服一切,奔向未来。我怎么可以因他人而忘记身边这两位“快乐病毒”呢,怎么可以忘记她们的光芒带给我的温暖呢?我们是永远的XTX啊,就算全世界离我而去,她们任会不离不弃的。

  冬风吹过,裹紧身上的衣服,笑着奔向我身边。“喂,发什么呆呢?”一只毫不温柔的手,拍上我的脑袋。“傻了?”又一只手拍上我的脑袋。“走吧,好冷的风啊,你站在这里不冷吗?”说着,便架起我向室内走去。

  看着挽在我手臂上两只冻得紫红的手,心里注入一股暖流。对啊,好冷的风,但我却感觉不到冷,因为我有你们,在这个冬天里给我温暖的太阳。

  谢谢你们,我的阳光。这个冬天,我不会冷!

    高二:安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