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没有升华为云的水滴

没有升华为云的水滴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整合

  有一滴水,她生活在大地深处。这里,十分黑暗,水们到处流着。在沙石的中间,有普通的小石头,也有晶莹圆润的红宝石和蓝宝石;红宝石和蓝宝石在这里并没有高贵的地位,他们和普通的小石头一样,因为,在黑暗中,谁也不知道他们是红宝石蓝宝石。

  水浸润着这些沙子、石头和泥块,但是他们却很羡慕水,因为水能流动,而他们却不能。但是,他们之间却能交流,常常说一些话。沙子、石头和泥块们有时写一封信,让水捎出去,给他们远方的亲友;水自然很乐意。

  沙子、石头和泥块们就这样在地底下生活着,劳动、读书,结婚、生子;孩子们大了,自然要随水去外面的世界。

  一天,地面上的人们挖一口井,有一部分沙子、石头和泥块被移上地面,他们初到太阳下,感到太阳光十分的强烈,忙闭上了眼睛。

  “天啊,这怎么办?”他们都大叫起来,“我们一辈子要这样闭着眼睛了!水常常传说地面上有多么多么好,但是,地面上却要我们闭上眼睛,什么也看不见;根本不如大地深处,那里是一个多么明亮、多么安静的世界啊!”

  有一个小水滴也被移到了地面上;在太阳下,她晶莹透明,像一珠小水晶。

  小水滴发现,很多的梨花的一个花瓣或者花蕊上都站着一个水滴,并且都是这么晶莹透明,像水晶,像钻石,使小梨花们更加美丽,娇嫩了。而没有小水滴的梨花,就显得逊色多了,她们多么羡慕有小水滴站在花瓣上的梨花啊!

  梨花上的小水滴们在太阳的照射下,一个个升华成洁白美丽的云;她们向梨花们招着手,说着再见,就升上了天。

  小梨花旁边的一个花蕾还包得严严实实,小梨花在她的耳边轻轻叫:“小妹妹,小妹妹,快醒来!大家都开花了,就差你一个了。”

  但是这个花蕾睡的太死,小梨花根本唤不醒她。

  “如果她今天不开花,就永远不会开花了。”小梨花说。

  “是啊。”另一个大梨花也焦急地说。

  “我再叫叫她。”小梨花说。

  “不用叫,你叫也叫不醒她,她是渴的晕过去了。”大梨花说。

  “那怎么办呢?如果她今天不开花,她就永远不会开花了。”小梨花急得快哭了。

  “有了水分她会醒过来么?”小水滴听到这里,停下了脚步;她正要升华成一朵美丽的云。

  “会的。”大梨花说。

  “姐妹们都升华成了美丽的云,只剩我一个了,”小水滴说,“我也要升华成美丽的云朵了。”

  “小水滴,你能不能不升华成美丽的云朵?”很远的地方一个梨花说。

  “为什么?”小水滴问。

  “我们梨树上还有一个小妹妹没有绽开花瓣,她是因为缺水晕过去了,只有你可以帮助她醒过来。”

  全树的梨花都看着小水滴。

  这时,一朵美丽的云飘过来,她听到了刚才梨花们和小水滴的对话,她对小水滴说:

  “好妹妹,你千万不能再去帮助其他花蕾了,因为,太阳西斜,或者落下山,你就不能升华为美丽的云了。”

  “谢谢你,好姐姐。”小水滴说,“但是只有我们水滴才能帮助花蕾醒过来,并且使她开花。只要有一个花蕾因为缺水而不能开花,我就不能升华为美丽的云朵。”

  小水滴说完,就从小梨花上滚落,滴在老梨树的根上。老梨树迅速地将小水滴吸进根里,小水滴在老梨树的身体中流到了那颗还没有开放花朵的花蕾中。这个花蕾果然是因为缺水而晕过去的,小水滴一流进她的身体内,她就立即苏醒了。

  “天啊,姐姐们都开花了,我却睡着了!”这个梨花说,她埋怨起自己来。

  她赶紧张开五个白色的花瓣。

  全梨树的梨花都拍起手来,她们欢迎最后一个妹妹的开放。

  太阳已经西斜了,没有了正午时强烈的光芒。小水滴现在站在最后开放的这朵梨花的两个白色花瓣的中间,两个花瓣托着他,她晶莹如水晶。

  但是,看啊,夕阳将自己的影子映在小水滴里,使小水滴的心里有了一个小小的太阳,灿烂,艳红。

  “她没有升华为一朵美丽的云朵,但是,她却是我们全梨树梨花心中最璀璨最美丽的珍宝。”所有的梨花都这样说。

  “啊,我原来这么漂亮!”小水滴大喊起来。

  “这有什么!”井旁边的一个在地面上不知呆了多少年的土块说,“你们水有高贵的命运。我身旁的水,她们呆不了多长时间,就都一个个变成云朵,升上天空。你瞧,蓝天上那白色的云朵,就是你的同胞变的。”

  小水滴看着天空飘着的美丽的云朵,她们是那么高;在蔚蓝的天空下,轻盈得像一片片天鹅毛。

  古老的土块对小水滴说:“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你一会儿也会升华起来,变成一朵美丽的云的。”

  但是,前面的老梨树说:“小水滴,你可以过来帮助我么?”

  老梨树很老了,他下面的干很粗,裂出许多口子,并且扭曲盘桓,十分丑陋。小水滴有礼貌地问:

  “你怎么了,梨树爷爷?”

  老梨树喘了一口气,说:“我有一颗小花蕾因为缺水分,不能绽开,你能过来帮助她绽开吗?”

  小水滴犹豫了一下,因为中午到了,太阳光强烈地照射着地面,而她,马上就要升华为一朵洁白的云了;但是,她犹豫了只一秒钟,就愉快地对老梨树说:“梨树爷爷,我愿意帮助她。”

  老梨树说:“你真不升华成美丽的云朵了?”

  小水滴说:“不啦。帮助小花蕾开花后,我再升华为云朵也不迟。”

  老梨树说:“那谢谢你了,好姑娘!”

  小水滴流了过去,流到了老梨树的根上;老梨树马上将小水滴从根部吸进身体。

  小水滴在老梨树的身体内运行,最后,她来到了那个小花蕾里。这个小花蕾因为缺少水分而睡觉呢,小水滴一来,小花蕾立即就苏醒了。只见她伸了一个懒腰,说:“哟,我怎么睡着了,今天可是开花的日子啊!”她偷偷望了望四周,花蕾们都绽开了洁白如雪的花瓣。小花蕾忙着将花瓣绽开,将五个圆圆的美丽的花瓣排成一圈儿,圆圈的中心,是几根如嫩芽的花蕊。

  “欢迎你的开放,小梨花!”春风大姐姐来了,她对小花蕾祝贺;不过,现在她是小梨花了。

  春风大姐姐是那么俊俏,小梨花从心底里喜欢上了这个温柔美丽的大姐姐。

  “你应该将花心向着太阳。”春风大姐姐温柔地说。小梨花赶紧将花心向着太阳。

  “第三个花瓣伸展平。”春风姑娘又温柔地边说边将小梨花的第三个花瓣抚平。

  “要笑,”春风姑娘又对小梨花说:“因为这是春天。”

  小梨花本来想笑,因为怕羞,所以没有笑;听到春风姑娘说了以后,就笑着了,笑得是那么灿烂。她发觉满树的梨花都在灿烂地笑着。

  小水滴这时就站住小梨花的一个花瓣上。

  小梨花是那么洁白,小水滴是那么晶莹透明;小水滴映射着太阳的光,使小梨花放射出七彩夺目的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