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小蜜蜂的命运

小蜜蜂的命运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整合

  花蝴蝶和小蜜蜂是一个班的同学,花蝴蝶娇气、懒惰、虚荣,小蜜蜂则朴素、勤劳、勇敢。

  一次,昆虫学校举办飞翔表演赛。评委老师们坐在主席台上,而台下,则是成千上万观看表演比赛的学生。

  最后,许多参赛者被淘汰下去了,进入决赛的只有花蝴蝶和小蜜蜂。

  决赛开始了,花蝴蝶和小蜜蜂出场了。只见小蜜蜂飞得又快又灵巧,大家都鼓起掌来;花蝴蝶飞起来了,她飞得很笨拙,但是,她为了掩饰她的笨拙,就编了一些舞蹈,她亮开她美丽华贵的翅膀,在舞台上跳起舞来。小蜜蜂飞了很远,又折回来了。他看见花蝴蝶在舞台上舞蹈,就也伴着花蝴蝶舞起来。但是,小蜜蜂的翅膀多么寒碜啊,竟是用最廉价的薄膜做成的,并且什么颜色也没涂;就是他舞蹈得再好,也没有观赏价值。这就反衬出花蝴蝶的色彩缤纷、富丽堂皇的装扮。是的,花蝴蝶飞翔能力远没有小蜜蜂好,舞蹈也是那么几个呆笨动作,但是,她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最后,评委老师亮出分数,花蝴蝶以高出小蜜蜂0.1分获得飞翔表演赛的冠军。

  大家都为花蝴蝶鼓掌,花蝴蝶也一再向大家和评委鞠躬致谢。

  后来,花蝴蝶和小蜜蜂学校毕业,走上了社会。

  社会上又举行采花粉、酿蜜比赛。

  小蜜蜂用学校学得的知识采集了大量花粉,酿出了质量十分高的蜜。但是,花蝴蝶由于上学贪玩,什么本领也没学到;不过,她也参加了酿蜜比赛。到交出蜜的时候,小蜜蜂的爸爸恰巧病了,没有钱看病。花蝴蝶听到这个消息,十分高兴,她对小蜜蜂说:

  “我用十万元将你的蜜买下来,这样,你爸爸可以有钱看病了。”

  “十万?这么多钱啊!”小蜜蜂说,“谢谢你,花蝴蝶!你帮了我们家的大忙了。”

  这样,花蝴蝶拿出十万元买走了小蜜蜂辛辛苦苦酿的蜜。

  花蝴蝶捧着买来的蜜交给了酿蜜比赛委员会;而小蜜蜂则没有什么可交了。

  酿蜜委员会的评委们尝了花蝴蝶交来的蜜,说:

  “这蜜酿得太好了,色、香、味俱佳。”

  评委们评定的结果,花蝴蝶为酿蜜冠军。于是,昆虫界评花蝴蝶为“酿蜜大王”。

  花蝴蝶被邀请参加各种集会、活动,一时成了名人。这一年,又被昆虫王国评为“劳动模范”,后来,又当上了酿蜜协会的会长。

  而小蜜蜂,却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老百姓。

  后来,一些大狗熊侵略昆虫王国。昆虫们联合起来攻打大狗熊。小蜜蜂在学校时勤学苦练了许多战斗本领,这时,他披挂上阵。

  大狗熊来了,小蜜蜂就放箭。有两个大狗熊被小蜜蜂的箭射中,脸肿了起来,将两个眼睛陷了进去;最后,因为看不清路而撞死在石头上。

  但是,更多的大狗熊仍然在抵抗着。

  战场上一时粮食有些不足了,有一些昆虫饿倒了。

  这时,花蝴蝶用十万元买了一些粮食,急速地送上了前线。

  昆虫们吃了粮食,来劲了,纷纷拿出刀枪弓箭,向敌人扑去。

  大狗熊们一个个中箭捂着脸逃跑了。

  昆虫们打败了大狗熊们。

  昆虫们欢庆他们的胜利。

  后来,大家评在这场战争中起决定作用的英雄人物。

  “小蜜蜂,”蚂蚁说,“是小蜜蜂用箭射伤了许多的大狗熊。”

  这时蝗虫说:“我看花蝴蝶起得作用大,如果不是后来花蝴蝶买来大量粮食支援,小蜜蜂能飞起来继续战斗吗?”

  “是啊!是啊!”众昆虫附和道。

  最后,花蝴蝶被评为这场战争中功劳最大的昆虫。

  花蝴蝶又被评为“战斗英雄”的荣誉称号;而小蜜蜂则什么功劳也没评上。

  很多年过去了,花蝴蝶已经是空军上将了。

  而小蜜蜂却还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在家里过着贫困的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