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叶_1200字

叶_120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片叶,清晨迎接每一滴露珠的问候;感受每一缕阳光的抚摸;黄昏,与天边灿烂的晚霞道着晚安。这样的日子看似美好,但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希望自己的生命像花儿一样绽放,希望自己的生命充满价值!

  寒冷而又可怕的冬季来临了,在无数个风雪之夜里,忧郁的风声吹的烟囱呜呜咽咽,乌鸦长鸣,半夜狼嚎,凛冽刺骨的寒风无情的抽打着我瘦小的身躯,他在嘲笑着我:一片小小的叶子怎能像花儿一样绽放呢?这无非就是天真而可笑的想法罢了!然而,固执的我。因为,我相信,我一定能迎来生命的阳光!在那段痛苦的日子里,雪化作了我的棉被;在这种声音的伴奏下,我的身心在成长,意志在磨练,周围的一切,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着,而唯一不变的是那颗在冬季仍然满怀希望的心,是那颗仍然期望生命能在希望中绽放的心!哪怕,下一秒是燃烧……

  胆怯的春天悄悄地来临了,我睁开了被雪花蒙上的双眼,看着这个被人们成为“希望”的季节。再看看的我的周围:小河脱去了厚厚的冰衣,又唱着欢快的歌谣从我身边跑过;动物们又聚在一起开着狂欢会;鸟儿也在向人们预示着春天的到来,再看看我:早已被寒风和大雪折磨得只剩下一口气了,而我梦想的春天又在哪里呢?眼前的一切,是那么沉重,那么压抑,那么令人窒息,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更不是我期待的命运!但是,生活的残酷和命运的强悍压的我喘不过气来,也让我看清了生命的真面目!

  当树上的绿叶变得又多又密时,当日出日落朝霞晚霞谱写着一首首光阴之歌时,时间也从大自然的指隙间悄悄溜去。转眼间已是酷暑。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风从大地上卷起一股股热浪,我的小伙伴们有的已经被那毒辣的阳光晒干了,只剩下一副骨架在空中摇曳,有的已经长眠于地下。而我依旧靠着单薄的身子停了过来。回想自己已经经历了那么多的困难,岁月已经将我磨练得十分坚定,而我也始终相信:一定会有梦想实现的一天!

  收获的秋季来临了,当第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时,我身上的每个细胞都活跃起来,这阳光是那么灿烂,农民伯伯们辛辛苦苦劳作了一年都有收获,可我呢?我苦苦追寻一生的梦想呢?我付出了青春以及生命的代价去追寻,可你又在哪呢?难道我的人生就要这样平平淡淡的活下去么?不!我还要等!尽管有人笑我傻,但也许只有我知道,那不是傻,而是一份超越生死的执着!

  这时的我已是古稀之年,我倚靠在干枯的树干上,抚摸着它一圈又一圈的年轮,看着天边绚烂的夕阳红,我笑了。此时,我突然感觉身体渐渐地轻了起来,一阵微风风拂过,我飘到了空中。我看到了千千万万个像我一样执着追梦的叶子,他们在空中飞舞着,姿态是那么的优美,风儿为他们鼓掌,为他们喝彩。渐渐地,我落地了,落在了泥土上,我亲吻着大地。因为,我的生命终于像花儿一样绽放了!虽然我没有花儿的美丽,但我将我的生命,我的一切都给了养育我的大地,然后,我的身体会慢慢的腐烂,成为大地的养料,继续奉献着!那一刻,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成了大地母亲无私的奉献者!”

  又是一年春季,看!在那棵树上,又长出了新的嫩芽,我开心地笑着,因为我知道,那又是一次生命的接力!又是,我梦想的延续……

    初二:因为我是小雪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与其说是一篇抒情散文,倒不如说是一篇哲理散文,作者将自己想象成一片叶子,作者带领我们发现了很多生活中被忽视的美。

  “看!在那棵树上,又长出了新的嫩芽,我开心地笑着,因为我知道,那又是一次生命的接力。”文章的结尾更是意味深长,呼应了开头的自己一个人的“那就是希望自己的生命像花儿一样绽放,希望自己的生命充满价值”,褪去伪装,同时更进一步,交代了生命的意义和作用。表达流畅,语言凝练,是一篇佳作。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