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这还不够_750字

这还不够_75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害怕的是“还没到终点,心却已死在了路上。”——题记

  “我们要到达世界的最北端,在那里的高峰绝顶上,并肩看日出,看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一览众山小,在世界最北端的世界最高峰处,看大千世界的精彩和美妙。”一个叫“黑”的少年这样自信地说着,似乎对这次旅行抱有极大的信心。

  “说好要一起在世界最高的山的顶峰,看日出哦。”阳光透过落地窗把另一个少年——“白”的头发照得似渡上了流金般漂亮。

  带着这样坚定自信的心,两个少年手拉手出发了。

  一路上,他们看到了很多风景。看到高兴的时候,少年黑会停下来赖着不走。但白对他说:“你认为这就够了吗?当时那番豪言壮语是谁说的?”听到这话,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再次踏上“到达世界最北端”的路。

  终于有一次,黑忍不住了。那是多美的地方呵!桃花瓣在清风吹动下飘落,浮在清澈的碧水上。鸟儿清翠的鸣叫环绕在两个少年的耳边。还有一只雪白的兔子在溪边的湿地里跳着,留下可爱的脚印。黑看着看着,整个人便已沉醉其中,无意再走。“这已经够了。”他对白说。

  白见他决心已定,无奈间留下了句话就走了。当黑还在沉醉于路上的美景时,白已经到达了终点——世界最北端的最高山峰的峰顶。

  黑永远都想不到,白站在世界最高处,面对初升的太阳,似张开双臂拥抱温暖的阳光。清风吹来,大千世界尽在眼中,美景充满了他的世界。黑永远也不会知道那时的白会想些什么,那些美丽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风景,他已无法看到。

  那天白离他而去的时候,就说了一句话:

  “在你认为够了的时候心便已死,死去的心不会看到更多,它只是颗死去的,没意义的心。”

  人生就像两个少年的这次旅行。你止步不前的后果便是落后。只有带着颗“这还不够”的心,到达世界之巅,才能看到更多别人看不到的风景,拥有和别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初二:吴倩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