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望着洁白如玉的月亮_650字

我望着洁白如玉的月亮_65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思念故友,思念家乡,也思念那洁白如玉的月亮。

                                                              ——题记

  到了夜幕降临的时候,即便是现在在异地他乡的我,也不自觉地走到窗边,望着那洁白如玉的月亮,那皎洁的月光是她美丽的长发,那纯净的圆盘是她美丽的容颜。我望着月亮,思念故友,思念家乡。

  月亮,那个一直蛰伏在地球阴暗角落的遥远星球,在我小时候,月亮一直是一个伟大的魔术师,看她变成弯弯的银钩,过几天变成洁白的船儿,又过几天变成明净的圆盘,便觉得新奇万分。可现在谁又知道,在地球上的某一个角落,一个寂寞的旅人正借月咏着淡淡哀伤。

  再异乡,再美味的珍馐又有何用?还比不上一口故乡的味道。

  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丝毫没有故乡的感觉,我在这里努力的寻找,却一无所获。我望着洁白如玉的月亮,怀揣着浓浓的思乡。就像杜甫在《月夜忆舍弟》中说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乡愁也许就是一杯浓浓的茶,苦涩中带着一缕甘甜。乡愁是一种习惯,像人们吃惯了家乡的蔬菜而吃不惯繁华城市的珍馐。乡愁是一种习惯,笼罩在寂寞的旅人身上。我望着洁白如玉的月亮,感觉到淡淡哀伤。

  没有朋友,最美的风景又有什么用?还比不上失散多年的故友的一个微笑。

  曾经在一起嘻哈疯成一团的朋友,却早已各奔东西。说好了相见的月夜,却早已被人淡忘;手机上的电话铃声,断了总说是空号;QQ上的对话窗,已经有七八个“对不起,我现在有事不在”了。我望着洁白如玉的月亮,也许故友还在远方。

  人,就是这样;月,清冷哀伤。

  又是一次夜幕降临的晚上,我在故乡,故友重逢,一起谈天说地。而在这时候,我望向窗外,想看到洁白如玉的月亮——却只有她被浓重的阴霾所遮住而发出的淡淡银光。

    初一:王智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