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_900字

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_90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英雄是什么,高洁是什么,是醉卧赤壁,高吟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放旷达;是梦回连营,醉里挑灯看剑的寂寞无言;是仰天大笑,大笑岂是蓬蒿的铮铮傲骨。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

  寒风凛冽,“哈哈——”,“那帮老学究,还是不行呀,唉,纸上谈兵,又有何用,一句话,敌人就走了吗,不然要我们何用(军人)?老陈(书生陈亮)能遇见他,倒也是相见恨晚呀!哎,话说回来,我那老兄弟已经好久没出鞘了。”一位身穿布袍的醉鬼登场了,他手持一盏青铜古灯,步伐稳重但却有着一丝摇晃,“吱吱——”一柄长剑缓慢的从剑鞘中拔出,剑光应在他那双明目上,手指夹着剑身来回的摩挲着,心却早已回到兵营,号角声冲破那九霄天,各个排列紧密军帐中有着士兵鱼贯而出,一人手持长剑指向北方,下面百万大军齐声大喊,把那冷寂的夜风,都给吹散了。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火光冲天,肉香万里,全军上下欢笑着,调侃着。将士们个个手捧酒坛喝着,最后都醉了,只剩下酒坛横在地上,酒缓缓流出。

  翌日,琵琶的声音在塞外随秋风翻转着,骆驼草在沙漠上滚动着,将士们都在兵场上笔直地站着,将军站在点将台上,正做着战前鼓舞,下面静的只剩下风声,呼吸声和泪掉落在沙上的声音,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只是未到伤心处呀!

  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

  军马身穿铠甲,昂首嘶鸣着,眼中有着无比的火燃烧着,战马飞驰在战场上,它与将士们共同浴血,消灭着一个个敌人,“嗖——”千万声发出,铺天盖地的箭雨射出,好似把太阳都给遮住了,朵朵血花绽放着。

  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封辛弃疾为卫国大帅,赏黄金万两,分田地万亩,免死金牌一枚接旨,钦此!”辛帅,恭喜恭喜呀!

  早朝时,各位文武官员前来贺喜,嘴上回应着,心中却想着,难道学得文武艺,卖命帝王家是我向往的吗?不呀,闲云野鹤,才的逍遥。望着鬓边白发,心中感慨万千,忽然,心中大喜。

  一年后,大元帅辞官的消息轰动全国。

  而辛弃疾正在和张亮在小茶馆里,听着人们议论大元帅的事,而那俩,还不是插一句话。

    初二:李逸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