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是这样战胜妒忌的_750字

我是这样战胜妒忌的_75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那轻快的雨声,又勾起了我对那个夏夜的,不能忘却的回忆。
  她,注定是我的宿敌。从小学起,她的成绩便和我不相上下。每次语文考试,几乎都是她拿第一,我拿第二,这强烈的刺激到了我的好胜心。但还好,我的数学和英语比她稍好一些。但每次,看到她那满是勾的试卷时,我的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
  后来,这种淡淡的好胜心,慢慢转变为了妒忌。于是,我对本该是朋友的她渐渐疏远了。
  有一次语文考试,她再一次独占鳌头。但是,我竟只考了80多分!我忍住眼眶边的泪水,一直到放学。等到同学们都回家了,我颤抖的拿出试卷,坐在教室旁边的阶梯上抽泣了起来。外面,下起了雨。繁杂的雨声让我的心情更加烦闷——我竟哭出声来了!
  寂静的走廊,只回荡着我的哭声。
  突然,响起了一阵脚步声。我回头一看——是她。我忙擦擦眼泪,带着哭腔问道:“你来干什么?”“听说你这次考差了,我来看看。你果然还没走。”她显得很真诚。“来笑话我吗?”“不……不是的……我只是担心你这么晚了还没有回家,”她有些仓促,“况且现在下雨了,你也没带伞……”“我不用你担心。”说着,我转身就走。“诶,你的桌上我放了一把伞,一定要撑伞回家啊,不然会感冒的!”“哦。”我撑起伞,奔进了雨幕,一眼都没有注意到身后那担忧的目光。
  回到家,我一声不吭地走进了卧室。把伞放在书桌上,我的眼里再次扑闪着泪花。雨,还在下。不过,那繁杂的雨声已变得轻快,一点一滴的,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
  第二天,我找到她,除了要还伞,还得亲自问她:“昨晚你为什么要……”她笑了:“因为,我们是同学呀!”啊……
  直到今天,她的那句话还一直敲打着我的心弦。
  妒忌,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心里……

    初一:张钧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