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老妈风趣之唠叨老妈_1200字

老妈风趣之唠叨老妈_120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唉!你什么时候才能不让我不操心啊!你看看你,每天就知道吃喝玩乐,不务正业,你长大准备收破烂吧。”对俺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俺的老妈。老妈是俺在这个世界上最佩服的人之一。听爸爸常说:你妈妈小时候很不容易,父母经常吵架。可是她却仍坚持上完大学。尽管她那时的生活拮据,但她仍不放弃,坚持度过了她最艰难的学习道路,所以她认为我因该比她更出色,所以她对俺之严格。

  早上,俺这个吊儿郎当的小毛孩即将要去上学。她照可以磨嘴皮子了。在俺刚穿好鞋的那一刻,她把俺叫住了:“喂,你带雨伞了吗?今天可是要下雨了小心淋死你。”我心不在焉的胡乱答道:带了。“哦!那就行,对了,你今天一定要上课好好听讲,不要分神。还有上完体育课千万不能把外套脱了,小心感冒来找你,你想想……没等妈妈把话说玩俺就已经飞快地夺门而出。只随口答了一句:知道了。其实俺还可以在晚出来,因为还有半个小时才上课,俺只是不想听听她唠叨罢了。

  出了家门,俺无聊地走在油泼大路上,左瞅瞅右瞅瞅,俺也不着俺在愁啥,只是脑袋里不断浮现出老妈骂我的情形,唉!老妈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唠叨这个令人厌倦的毛病……

  正当俺为俺的老妈所烦恼时一个人叫住了俺,“方块(俺老方的外号)——等等我。”哦!原来是“圆圆”(俺最好的朋友之一)“啊!快点。”俺垂头丧气的答道。圆圆一蹦一跳的跑到我身边,问:“你咋了,早上没吃药吧!今天竟然这么反常。挨训了?”“俺看比挨训更严重。你知道吗?俺妈现在像中了邪……”俺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部告诉了圆圆,可她却什么也没有说,令人有点吃惊,她可是个“咋呼精”,俺看今天没吃药的因该是她。

  下午放学,一回到家,俺就听见爸妈在哪絮絮叨叨的唠家常。俺便也坐在那听,其实是俺妈叫我去听。听着听着,俺也听出来门道,他们正在聊孝顺父母那事,说有一个孤寡老人她的儿子不要他了最后打官司也得不到解决。最后竟提到圆圆。爸爸说他听到同事说圆圆她的爸爸借高利债还不起逃了,妈妈则嫁到别处,由她的姨妈来接济她。紧接着毫无疑问就是妈妈的唠叨声,可俺什么也没听进去,只是胡乱答道“知道了”心里总是觉得不可思议。整整一晚上俺都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睡不着觉。

  第二天早上,圆圆竟然没有来上学一直到了第二节课她才来,眼睛红通通的,这明显是哭过的,俺不知道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俺心里已经有个数了,整整一节课,俺都是心不在焉,总是想看看她,老师那双会着火的眼睛也总是用愤怒的眼睛盯着俺和圆圆,像是在告示俺俩“休想跑神”。终于下课了,俺撒腿就跑到圆圆的书桌旁,旁边一有许多同学围观,说长道短的。最为她的真心朋友俺也不知说什么才好,只是默默他的脑袋,她也只是趴在桌上一语不发。

  放学的路上俺想了许多,才认为自己的妈妈,是多少人想要还要不了的,俺深感自己多么幸运。

  回到家中,俺放下书包连鞋也不脱就一溜烟的跑到妈妈身边,紧紧的抱住妈妈说:“我爱你。”紧接着,妈妈也抱着了俺,又开始数落俺啦,不过这次俺并没有打断妈妈的话,也没有逃走,只是躺在妈妈的怀里,觉得自己好幸运有这样一位唠叨老妈。

  俺发自内心的认为俺已经爱上这唠叨之声,俺相信如果有一天这美妙的声音不在了,俺的世界将会空虚。

    六年级:方雪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