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老人·三轮车·孩子_800字

老人·三轮车·孩子_80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轮车,一架破旧的三轮车,一架简陋的三轮车,只是摸上去很温暖。

                                                            ——题记

  偶然在电视中与其相见,白发苍苍,衣衫褴褛,老人只能依靠一脚一脚蹬踏三轮车来维持生活。骑着破旧不堪的三轮车,经历尘世岁月沧桑,难言人间时光荏苒。支教,19年,一个青春;蹬车,56年,半世沉沦。

  踏着三轮车,辛辛苦苦踏了1公里,却只有对我们而言,不堪入目的5毛钱。

  呵,又是一声嘲笑。

  怒雷后依旧会天晴,暴雨后依旧有彩虹。含辛茹苦,攒够了35万,这笔钱财,已足够让他安度晚年了。

  不料,不料。怎料?

  老人将35万元毫无保留的捐助给了300多名学生,自己却分文未取。

  当老人要来参观学校,学校争着要派专车接送,老人笑了笑:“何必呢?将省下来的汽油钱给孩子们买书吧。”自己还是靠着双腿,蹬着三轮车,来到了学校,老师将这件事一五一十的讲了出来,只听台下哭声一片,老人却一脸宠爱的望着孩子们:“我过的是苦,但我的心灵却是无比的舒畅,看到学生们能被我做的这一点点小事中唤起一份报答之心,我高兴啊!”台下哭声更大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老人看着因努力学习而知识越来越充实的学生,心里很是欣慰。二话不说,又踏起那三轮车,四处奔波。目的仅有一点——为了学生们的知识而奋斗。

  93,终年,“驮在车轱辘上的丰碑”,含笑九泉。他这一生,没有享尽荣华富贵;没有看遍世界奇观。奔波了一生,燃烧一个青春;耗尽一个中年,乌有了一个晚年——仅为学生焉能读好书,如此甚好。

  只愿老人精神流芳千古。

    六年级:周子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