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兔子_1200字

兔子_120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兔子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温柔,乖巧,很惹人喜爱。

  兔子几乎是完全草食动物。非常喜欢吃胡萝卜,土豆,萝卜叶等蔬菜,有时也会吃一些蒲公英或车前草。它们面孔小巧,眼睛闪闪发亮,身体轻盈,四肢短小,但十分敏捷,非常机警。玲珑的小面孔,长长的耳朵竖起来,显得格外精神。身体圆圆的,四只脚稳稳地踏在地上,支撑着肥胖的身体,显得十分有力。在身体的后面有一条小巧玲珑的尾巴,像衣服上的小绒球一样,还是分柔软。它的毛十分柔和,而且不掺和一根杂毛。身体上的毛比较长,腿上的毛就比较少啦。尾巴上几近都是毛,就连脸上也满是短的毛。灰兔的毛当然是灰色的啦,白兔的毛当然是白色的啦。你知道吗?有些危险的兔子还会根据所在的地方保护自己就变成那种颜色。

  兔子不仅样子可爱,它进食的时候也十分讨人喜欢。根据我的了解,兔子和别的动物一样,不喝水是会渴死的。所以我在喂兔子的时候会喂它一碗水。可是,情况不乐观,我在以后的日子发现,它越来越虚弱了,就马上上网查询。原来它吃的食物里含有太多的水分,会影响肠胃的健康,造成下痢。那该怎么办呢?我接着看下去:所以兔子吃东西时,就不能喝水了。除非是吃干粮,才能给它喂点水喝。从此,我喂兔子吃蔬菜时,就不喂它水了。兔子吃饭可有意思哩,它趴在地上,把前肢也放在地上,啃着美味又有营养的蔬菜。猫吃鱼却不一样,它趴在地上用爪子按住鱼,才吃的。兔子虽然种类繁多,但吃的都差不多。据我的了解,兔子一般每天吃1~2顿,每顿只吃约四五片又大又鲜嫩的大白菜叶子。它还会吃自己的柔软的粪便,那可是它特别的营养品,若不吃会导致营养不足而死亡。

  你们是否知道兔子是怎么睡觉的呢?我家的那只兔子睡觉别有风趣:在睡觉时,它是趴着睡的,歪着脖子,趴在自己的前肢上睡觉。眼睛和四肢放松,尾巴也放松。耳朵耷拉在头上,特别特别可爱,我就应为那样的睡姿,而被深深吸引住了。

  兔子是胎生的,幼兔靠吃母兔的奶长大。幼兔仔刚生下来只有十几厘米长,五百克左右重,一天能长四克到五克或六七克,比刚出生的小猫小不了多少,两年就可以长成大兔子。兔子的寿命很短,一般可以活5~9年左右,最长的也只有12周岁。

  兔子不喜欢寂寞,不喜欢孤独,所以无论如何也要抽出一些时间陪陪它。我和我家的小白兔可以说是亲密无间。每天,我都要抽出时间陪它一起玩耍。我每天一放学,它就奋力向外跳,打算和我一起玩。我扔下书包,给它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把它抱在怀里,就像小宝宝似的。我和它玩藏食物,它的鼻子可灵了,一忽儿就找到了,高高兴兴地吃起美味的大餐来。有时,我写作业时,它肚子饿了,就跑过来向我乞求吃的,看着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使我的心软了下来,我就分给它吃了。

  真想不到这么弱小的一只兔子还有这么多的奥秘,我将会再次走进动物世界,探索更多的奥秘。

    六年级:爱莉Sweet angel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