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秋天的桂花树_650字

秋天的桂花树_65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八月正是桂花盛开的时候,“八月丹桂满枝黄”这句话说的果然没错!
  学校花坛里种了五六棵桂花树,八月份的桂花十分引人注目。有丹桂、银桂、还有金桂。桂花树就恰好长在我们的教室门前,那是再好不过了。每当风轻轻吹过花坛时,桂花就散发出迷人的芬芳,沁人心脾。
  从教室往外看去,桂花树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树上的桂花如同无数颗星星坠落在大树上,又如孔雀开屏“将一把“绿伞”打扮得更加美丽动人。走近桂花树,只见桂花树已经有三四米高了,树木郁郁葱葱,树叶长得十分茂盛。再看看枝干,它已经比我的手臂还粗壮了,再用水摸一摸,手上隐约会有一些痛感,褐色的树干上坑坑洼洼的,就像被水冲过的泥路一样。
  树叶是深绿色的,狭长的树叶如一艘艘小船。风儿一吹,叶尖就齐刷刷地朝下,像在问候自己的桂花朋友,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儿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美丽桂花树!用手摸一摸叶片,十分光滑如同一们少女的皮肤。叶脉一条连着一条像纵横交错的河流,又像人们脸上的血丝。
  桂花树的主角就是我们美丽的桂花小姐了。桂花小姐的身体由四片花瓣组成,里面有一个小小的花蕊。它们桔黄色的皮肤,一丛丛一簇簇的桂花开在绿叶与枝干间。有的桂花躲在绿叶间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高高挂在枝头像是让们看见她的美丽,还有的坠落于地,似乎想跟我们交朋友,桂花小姐,还有个与众不同的特点,它的身上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整个校园暗香浮动。正如李清照说的:“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梅定妒,菊应羞,画栏开处冠中秋!”

    六年级:邱巍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