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捕鼠记_600字

捕鼠记_60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正在认真地写字,却突然看见了一片阴影从身边窜过,顿时愣住了——蟑螂?老鼠?我飞快地转动脑子,回想着刚才的画面……根据我的经验,这绝对是老鼠,错不了!

  老鼠是四害之一,竟然居住到我这个家里来了,真是欺人太甚!这位可恶的家伙,一到我家,就开始肆无忌惮地到外搞破坏。被老鼠“扫荡”过的地方,都留下了痕迹——老鼠屎,看了真让人恶心。

  一天,爸爸把一块肉当作诱饵放进捕鼠器里,放在老鼠经常出现的地方,让它自投罗网。可是,这可恶的老鼠还是有点聪明的,居然不上当。

  过了几天,真的捕到了一只。

  我在笼子边逗它玩、拍打、吓唬它。它就在笼子里不停地打转转,横冲直撞,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嘴里还不停地发出“吱吱吱”的叫声,引得我捧腹大笑。最后,爸爸拿来一壶开水,慢慢地朝铁笼内的老鼠倒下去。一开始,老鼠狂奔乱跳,吡牙咧嘴,哀叫不断,垂死挣扎,但没过多长时间,动作就越来越慢,最后完全停了下来,四肢伸直,一命呜呼了。

  我虽然觉得老鼠被杀时也挺可怜的,但一想到它是“四害”之一,是我们的敌人,就应该消灭它。我认为,我们对一切朋友包括动物和植物,都应该关心和爱护,但对于敌人,绝不能心慈手软,不能再像《农夫和蛇》的故事一样,同情敌人,害了自己。

    六年级:李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