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语文书里的故事——霍金_600字

语文书里的故事——霍金_60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了课文《轮椅上的霍金》后,我对霍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霍金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是一个身残志坚的人,是一个物理天才,是一个生活强者,他有着不断探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他深深地感动了大众。

  霍金的全名叫斯蒂芬.威廉.霍金,英文名:StephenWiliamHawking,别名:史蒂芬.霍金。霍金1942年出生于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他的职业是物理学家,宇宙学家,思想家。他毕业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它的主要成就:2009年获得总统自由勋章,2006年获得科普利奖,1988年获得沃尔夫物理奖,1978年获得爱因斯坦奖章,发现“霍金射线”,提出无边界条件/猜想。他的代表作品有《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大设计》。著名理论:弯曲时空中的量子场论。

  虽然霍金身体的残疾日益严重,但是霍金却力图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泼好动的。这听起来有些好笑,在他已经完全无法移动之后,他仍然坚持用唯一可以活动的三根手指驱动着轮椅在前往办公室的路上“横冲直撞”;当他查尔斯王子会晤时,旋转自己的轮椅来炫耀,结果扎到查尔斯王子的脚趾头,被查尔斯王子臭骂一通。

  这位被称为“宇宙之王”的——霍金,他正视命运,他乐观向上,他意志顽强,他是一个真正的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他给我的启示是面对残酷的命运,不要退缩,应该勇敢地接受命运的挑战,才能创造生命的奇迹。

    六年级:陈思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