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岳飞,你真了不起!_500字

岳飞,你真了不起!_50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完《岳飞传》后,我很感动。我真想对岳飞说:“岳飞,你真了不起!”

  岳飞小时候,见金兵在中原烧杀抢掠,就有“精忠报国”的愿望。他学会了一身好武功,投到军营。他刚刚从军,就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然而,就在岳飞将要收复中原、直捣黄龙的时候,奸臣秦桧鼓动宋高宗与金人议和,以宋军撤军为条件,岳飞不同意,秦桧就使宋高宗向岳飞一天发出12道金牌把他引进京城。后来他把岳飞抓住,以“莫须有”的罪名处死。

  岳飞,你真了不起!我很佩服你的智慧、本领。你不满二十岁时就有神力,能挽弓三百宋斤,开腰弩八石。你在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大大小小几百次战斗中,“岳家军”在你的的带领下几乎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势如破竹,而敌人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撼山易撼岳家军难。你的一杆“八宝驮龙沥泉枪”令敌人闻风丧胆。我也很佩服你的顽强意志和忠诚。秦桧把你抓住后用各种可怕的刑具来折磨你,你却从不投降!我很惊讶你居然能忍受住!后来秦桧见你不投降,就把你、岳云和张宪处死。你十年心血毁于一旦!你临死前还对宋朝忠心耿耿,认为“即吃俸禄当报君恩”,这种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岳飞,虽然你死了,但是你的爱国精神仍然流传在人间。最后,让我再对你说一声:“岳飞,你真了不起!

    五年级:佚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