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洒泪康乃馨_650字

洒泪康乃馨_65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师:(对学生)是这家花店么?

  学生:(低着头)嗯。

  花店老板:(心慌)……

  老师:(强作微笑)老板,我想打听一下,这花篮是你送给他的吗?(拉了一下学生)噢!差点忘了介绍,我是他的老师。

  花店老板:(紧张)是的,没错。有什么事吗?

  老师:这位学生一天没来上学,放学时,他突然送我一个大花篮祝我节日快乐。当我问他花篮是谁给他钱买的时候,他答不上来。(停顿了一下)我要对他负责。他家里生活情况不好,父母下岗,爷爷奶奶又卧病在床,我害怕这花篮……

  (花店老板觉得心被绞了一下,眼睛看着学生,他正低着头。)

  老师:虽然每年的教师节他都躲在一边,看着我收到其他同学的康乃馨,即使这样,但我仍然爱他呀……

  花店老板:(没等老师说完)这个学生今天早上问我是否需要帮忙送花,报酬是每送一次花拿一支康乃馨,我随口答应了。等送完所有花之后,他就有了几十支属于他的康乃馨,最后我帮他把这些花插成了一个大花篮。本来,我还打算给他20元工钱,但他不肯要。

  老师:(慢慢蹲下身子,把学生搂在怀中)孩子,老师错怪你了,你怎么这么傻呢?。

  学生:(哽咽着)叔叔,你知道吗?我们的班主任是天底下最好的老师,她帮我交学费,有时甚至还带我去医院看病,我早就准备在教师节送她一个大花篮了……

  (老师把学生搂得更紧了,花店老板发现一滴滴泪珠洒落在开得正艳的康乃馨上……)

    五年级:冰蝶紫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