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月光_1200字

月光_120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光很美,很柔。照在你我的身上,好似镀了一层金。

  小时候我问妈妈:“妈妈,月亮为什么会发光呢?”妈妈也总是会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答道:“那是因为嫦娥姐姐在月宫里施展着法力。”我也总是会很天真的再问上一句:“是吗?可是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过嫦娥姐姐啊?”妈妈扑哧一笑,用食指轻轻点了下我的眉心:“小傻瓜,嫦娥姐姐可是神仙,哪是你想看就能看到的啊!”于是,我便会嘟嘟嘴,郁闷的望望夜空那一轮皎洁的明月,心里却想着:我也要“羽化登仙”去看看嫦娥姐姐。月光依旧照在我和妈妈的身上,一个慈爱,一个纯真……

  上小学的时候,依旧是那样平静安宁的夜晚,夜空中也依旧是挂着那一轮明月。月光会照在我的作业本上,字迹密密,看了许久的书本眼睛也总是会有些胀痛。我望向左边的那扇窗子,透明的玻璃窗会倒映出有些模糊的月影,这时,脑袋里会涌现出这一天所发生的一些碎碎大小事,我会扬起一抹笑,对,没错,我很满足于现在的生活。八点半,妈妈总会准时送进来一杯巧克力牛奶给我喝,“乐乐(我的小名),来开一下门。”“哦,我马上来。”妈妈进到房间后,将牛奶放下,关心地问道:“作业写完了没,写完了拿给我看看。”我会像个小大人一样地回答她:“当然写完了,我这么聪明乖巧的好孩子怎么会没写完作业呢!”这时,妈妈总会用那似乎不相信和质疑的眼神望着我,沉下脸来说:“得了吧,聪明就算了,乖巧的好孩子我可不敢恭维啊!”妈妈拿起放在书桌上的作业本仔细的瞧了瞧,又看看了看数学书,把手中的铅笔一顿,问道:“你这次第六单元的语文测验多少分啊?”停下喝牛奶的动作,满不情愿的从书包里的文件袋抽出一张试卷,递给妈妈。妈妈凝望着试卷上那大大的,醒目的数字时,一次又一次地用铅笔敲打着卷子。我站在一旁,大气都不敢喘,其实我这次考得也不能说是差,但也说不上是好,主要是没达到妈妈的目标。我的零花钱啊,你不要走!“居然考了89.5!这个星期的零花钱减半,电视不要看了,周末电脑也不要玩了,好好搞好你的学习。”果不其然,零花没了,可为什么电视和电脑也不许看了啊!“我给你的达标分数是90,已经这么低了你还考的这么差,这个星期的家务也由

  你来干干了!”我惊呼一声:“什么!不要啊!”“什么不要,等下去把衣服给洗了!”妈妈悠哉悠哉地走出了房门,我没看到,老妈正在得逞的笑着!月光还是照着我,照到的却是不一样的,是充实,快乐……

  现在我上了中学,想得很多,却不再有从前的纯真和快乐了。作业成堆,日日测验,学习的压力,这些我其实并不埋怨,因为这都是学生理应做的。真正使我不快乐的是我的友谊,我和在一起六年的闺蜜绝交了。至今我都不明白她所说的那句话“你永远都可以听到欢声笑语,可成绩差劲的我只能听到教育声和打骂声,所以,我们绝交吧!”我真的不在乎她的成绩有多差,只要这个人诚心待我,她就是我的朋友。我也愿意去帮助她,愿意去与她分享喜怒哀乐,就算是在两个不同的学校,还是可以qq联系的啊!我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外人的言论可以让我们的友谊破碎,难道,其实这看似坚定的友谊,其实是非常脆弱的!都说失恋会心痛,而我却是"失谊"心痛。现在月光照到的只有满满的心痛……

  月光见证了我从孩童到少年的时光,见证了我的变化。当月光找到你的时候,又会照到些什么呢?

    初一:高建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