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生命无价_800字

生命无价_800字

2014-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帝是公平的,他不会袒护任何一个人。他只会在必要的时候帮你一把。同样,你付出了多少,回报你的便有多少。

  ——题记

  生命是每个人共有的财富,即使是一个乞丐也不例外。可是,当今社会上自杀的人还是如同沙漠里的沙子,天上的星星一样永远也数不清。自杀的人大多都是因为受不起打击,承受不住痛苦才自杀的。他们从来都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难道他们不知道生命的可贵吗?不,他们知道。只是因为在他们的眼里死亡便是一种解脱,所以他们毫不犹豫的选了自杀。其实自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是人们在困难面前选择逃避的方法之一。同时,这也是一种最懦弱最无能的行为。

  他们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想法呢?因为他们觉得上帝对他们是不公平的,殊不知,上帝没有光顾他们只是因为他们没有付出,只想着一步登天,受不得一丝丝打击。这些人大多还是身世比较好的,难道他们就不能学一学那些坚强的人吗?比如《童年》的作者高尔基。早年丧父,从小便生活在腐败的社会中。可是他为什么没有自杀呢?不正是因为人间的苦难,生活的辛酸磨练了他的意志吗?为什么他能使平凡的自己变成这样呢?不正是因为他付出了么?不正是因为他的付出使上帝光顾了他给了他回报吗?为什么他做得到,那些自杀的人却做不到呢?

  所以说,如果有一天你也想自杀了,不妨想一想。为什么上帝不来帮助自己呢?为什么你会觉得上帝不公平呢?当你想通的时候,你便会庆幸,还好你没有自杀,还好你保住了你的财富,无价的财富——生命。

  为了我们的财富,我们要努力。要付出,付出了多少,回报便会有多少。

  正是因为生命无价所以才是我们共有的财富,不是吗?

    初二:李淑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