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清平乐·村居》改写_700字

《清平乐·村居》改写_700字

2014-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午后的阳光十分温和,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漫步走在林间的小道上,享受着这美好的午后。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一座茅草屋前。这里林竹掩映,环绕在这一片宁静中,屋边樟树苍劲挺拔,一阵微风吹来,一阵清香便弥漫着、延伸着,飘向远方。一缕阳光透过树的缝隙,照在了茅草屋前。

  这座茅草屋紧邻着一条小溪,溪水流长,水底鱼虾嬉戏,溪边长满了碧绿碧绿的小草。湖中还有几枝荷花,那些荷花亭亭玉立,宛如一位少女在翩翩起舞。这时,远处隐隐传来一阵谈笑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对老年夫妇正悠闲的在屋前聊天。

  他们面前摆着一壶酒,脸颊有些微微的红,不知是饮了些酒而泛起的红晕,还是因为那午后的阳光照在脸上而造成的。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这时,他们抬头望向溪边,看到大儿子正在锄豆田里的草,老翁对老媪说:

  “你看,我们的大儿子,干活多勤恳呀!以后的力气活就交给他喽!”

  “是呀!这些年要不是这孩子,我们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清闲。”

  接着,他们又把目光投到正在专心致志编鸡笼的二儿子身上。老媪轻叹道:

  “看,我们的二儿子编织鸡笼多娴熟呀!那鸡笼编得多精致,将来一定能凭着这手艺做出更好的东西。”

  “嗯,老伴,你快看我们的小儿子,别看他现在年纪还小,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

  此时,在溪边采摘莲蓬的小儿子抬头朝这边望来,挥舞着手中的莲蓬道:“父亲,母亲,我采到莲蓬了,你们快过来尝尝吧!”

  老媪摆摆手,笑着说:“好孩子,你留着自己吃吧!”

  看着这其乐融融的一家,“父慈子孝”的一幕,对我的感触颇深,要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让幸福悄悄地走远。

    五年级:顾颖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