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看图作文 > 母女情深_1200字

母女情深_1200字

2014-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路的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我还是不敢睁开眼睛,因为我不敢目睹这悲惨的一幕。但在好奇心的不断催使下,我还是睁开了眼睛。只见一只家燕倒在马路中央,可能已经逝去了。它的身体一动不动,眼睛也闭得紧紧的,鲜血还不停地从它的脖子上往下流。

  就在这时,一只还很年幼的家燕来到了倒下的家燕身旁,可能是它的女儿。女儿关心的凝视着自己的妈妈,还张大了嘴,好像在说:“妈妈,妈妈,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呢?你快跟我回去吧!妈妈……”

  女儿见自己的话语妈妈一点儿也不理睬,又是伤心又是着急,所以它就不停地扇动着翅膀,在妈妈身边飞来飞去,一边飞好像还在一边说:“妈妈呀!妈妈呀!快醒一醒吧!这里太危险了!车来车往,很有可能伤着你的!如果你原本就不是很舒服,万一被伤着了就更糟了!妈妈!”

  女儿又突然发现妈妈的身边都被鲜血染红了,再看看妈妈,妈妈身上也有不少鲜血。它有点儿担心,便对妈妈的全身都做了检查。检查完后的女儿吓出了一身的冷汗。原来,它在检查时,发现了好几处伤口、好几道伤痕。女儿想:难道妈妈已经……不!不会的!妈妈你一定不会那样的!虽然它这样想,但还是免不了那种焦急。它使劲地用翅膀扇自己的妈妈,希望能够将妈妈唤醒。可是事与愿违,女儿在扇妈妈的过程中,觉得妈妈的身体越扇越冷、越扇越硬,便明白了一切。

  又是一辆大货车,又是呼啸而过,但这一次,女儿却有了变化。它明白了,明白了要快点把妈妈运回家,运回到大森林中去。为了妈妈,女儿把吃奶的力气都使了出来,但还是失败了。不过,女儿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尝试,又失败了。可是女儿始终没有放弃,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失败,直到它再也使不出劲。女儿使不出劲了,但它又舍不得将妈妈丢弃在这里。为了让自己永远记住妈妈,女儿就小心翼翼地从妈妈身上拔了一撮毛放在怀里,准备带回家珍藏起来,将它作为对妈妈永恒的纪念。做完这些,女儿就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地走了。

  看到这感人又令人伤心的一幕,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我衷心祝愿小家燕的妈妈:在天堂生活的时候生活得开心、幸福,当然,最重要的是平安!

  我觉得大家还可以提醒家长不要乱砍乱伐,遇到这种情况及时制止。我觉得这些家燕一定是因为家园被破坏才出来的,只要我们保护好森林,就可以制止这种情况的再次发生了。

    五年级:朱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