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父母教会了我——孝_700字

父母教会了我——孝_700字

2014-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父母是天,父母是地。天下最无私的爱来自父母,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我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这道理中,最深刻的便是——孝。

  古语常说,百善孝为先。孝敬尊长、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有“香九龄,能温席”的故事被传颂至今。在今天,我在生活中便学到了父母教会我的“尽孝”。

  我的老太太,今年九十三岁了。由于爷爷奶奶也年事已高,妈妈便将老太太接到我家照顾。自从老太太来到我家,妈妈每天变着花样给老太太做好吃的。老太太牙齿掉光了,吃不了太硬的食物;老太太喜欢吃比较热的汤面……而这些,妈妈全部都了解,想尽办法尽心尽力照顾。老太太刚来我家的时候,我每天和她争吃争喝,还抢电视看,每天晚饭后,老太太都在重复的将过去的故事,内容几乎都是一样的,原先我听的非常不耐烦,但妈妈每天都笑呵呵的陪老太太聊天。不但不厌烦,还是尽心尽力。

  后来,我终于忍不住问妈妈为什么这么费心思的去照顾老太太,而且老太太每次都在重复的说一个故事,但你还不厌其烦。妈妈对我说的那番话,我现在都记忆犹新,妈妈说:你要明白一个道理,中国有句话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意思是说,要珍惜你与老人相处的时候,不要等到将来这老人走了,你后悔不已。

  知道了这个道理,我对老太太的态度也转变了。买到好吃的,拿回家先问老太太吃不吃。看电视的时候,老太太喜欢看西游记,我就陪着她看,吃饭的时候,也给老太太端茶倒水。

  是啊,孝敬这件小事,是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的。孝顺不仅仅要发自内心,还要发自真心,用一颗珍惜和真诚的内心去照顾老人,将来等到他们离去的时候,想起来也不会后悔了!

  妈妈对老太太的无私孝敬,教会了我最真实的一件事,就是尽孝。我,也决定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这,就是父母教会我的一件事。

    五年级:帝国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