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最后一篇日记_1500字

最后一篇日记_1500字

2014-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班掀起了日记风波,不论男男女女,都执笔写日记,话说这一切似乎都源于我,我从开学至现在一直都写着日记,一传十十传百,至此,大家都开始写日记,但是他们与我写的日记内容形式并不一样。我写的是我内心的一些忧愁和烦恼;而他们则是写给“一个人”看的,至于是谁,他们自己心里是最清楚不过了。我告诉同学,写日记可以锻炼文笔,日积月累,终有一天作文能够写好,可是,他们却忽视了,不是所有日记都可以写。

  我们班的某名女生,也是因为大众化吧,也渐渐沉迷于写日记,她不做作业、不听讲,回到家也是很晚才睡,她每天都埋头诠释着她的小秘密,大家都知道她在写日记,因为她是处于半公开的,只为了给某一个男生看。我们班的人极其八卦,趁她松懈时分,偷走了她的日记,并且传播起来,我所知道的,是这些内容:“……我愿化作一阵风,轻轻拂过你的脸庞,你虽看不到我,却能感受到我,d,你能感受到我对你的爱吗?……”平时班里的“情报”,我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这一次,连我都知道了,还有谁不知道?!

  在一次午餐时分,五年级的某位同学向我班班主任打小报告,当时,我就在他们的不远处,一切都听得一清二楚,只记得那位同学对班主任说:“你们班那个谁来着写情书给……”一提到“情书”二字,我十分敏感地瞪着他,他并没有察觉,还在继续,我的心砰砰跳起来,怎么五年级的学生都知道了?如果连这事都知道的话,还有什么不知道?“住嘴!吃你的饭!”班主任大声恐吓道,我被吓了一跳,也许是发现了我的存在,又或者是为了维护班风。

  回到宿舍,宿舍小妹妹告诉我,说他们班的人在户外活动课的时候向好多老师打我们班的八卦小报告,甚至还提到了我,我感到十分无语,但是清者自清,一切随风,我承认我有过“非分之想”,但是我抑制住了,现在的我一切都随风了不是吗?

  晚自习,她果然被班主任叫去了办公室,当然,他也是,回来时,只见到他,而她是许久后才回来,似乎是哭了。后来,我的一位好朋友在垃圾桶里找到一篇撕碎了的日记,内容大致是:“老师叫我在等几年,我该怎么办?对不起,我只好远离你,我知道这样我很自私,但是请相信……”我只是呵呵地笑了一声,何必,何必自作多情?他巴不得她离开了,何必……

  班主任去别的学校讲课了,同学们这一天都很疯狂,中午不回宿舍午睡,女生在教室“畅谈人生”,男生则在操场上打篮球。去食堂打饭时,同学们都想早点回宿舍洗澡,连食堂大叔大妈都做好饭,就匆匆排队,他们只好无奈给我们提前打饭,场面一篇狼藉。

  纸终究包不住火。晚自习的时候,老师让我们都站着,狠狠地教育了我们一顿,说老师不在就都疯了。我们班主任太凶了,大伙儿叛逆的心理从此磨灭了,大家都成了乖孩子,即使是七年级的学生。班主任说了一大堆教育言语以后,沉默了几分钟,在整理讲台上的课本(整理了整整一节课,也训了我们一节课,这就是天蝎座的完美主义),他突然说:对了,还有一件事要说一下,你们呢,从小学开始就写日记,这日记呢,写写也是挺好的,对学习也有帮助,但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写,什么绰号、什么小秘密,也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不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天天写,不去说,埋在心底,这会影响你们的性格,对自己、对学习也没有什么帮助(说了好多,只记得这些了)……被我发现,还是可以对你们进行思想教育的,要是被学校主任校长知道了,学校是要进行处罚的,不单单是一个人,两个人都要罚!到时候把家长都叫来,看你们怎么办(说了一大堆校规恐吓着)。不用猜不用想,就知道是那些事情了,初中经常有的,大家都十分淡定地听着,有的人低着头,有的人假装写作业。最后,班主任说了一句:“有些想法,说出来会比写下来好,你的取决,决定你的性格,也决定着你的人生”。

  班主任来了个下马威:“以后谁要是在学校写日记,被发现一次,无论是谁都可以举报,把日记没收了,要写呢,就回家写,周末的时候写周记也可以……”然后,又秘密交代我们班的某位同学(可能是间谍)说要在体育课我们都不在的时候搜查日记,到时候一个一个念,都要进行处罚。

  有的人把日记一页一页撕得粉碎扔进了垃圾桶,有的人大摇大摆炫耀说还是要继续写,我微笑了一下,把日记装进了书包,我想,这是我最后一篇日记了吧。

  日记成为了我的一种牵绊,每一次写日记,写的都是不开心的事情,我不会在开心时选择记录,每当我翻开日记的时候,我的烦恼更多了、更多了...每当我想要学习的时候,我总会想着,还有日记没有写,写着写着,就写上瘾了,写着写着,星星眨眼了,写着写着,我就睡了……

  日记,再见!我不想你成为我的一种牵绊……

    初一:甘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