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护你平安_1200字

护你平安_1200字

2014-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喝了它。”淡淡的命令语气,男子妖娆的容颜仿若世间最艳冶的玫瑰。

  “倾痕,不,应该叫你倾痕上仙”女子惨淡的面庞无时无刻不散发出一种苍白的病态美。

  “此物莫非是那‘断魂’”女子一怔,“当真是肯下功夫,为了一个将死之躯,仙君大可不必费如此周章,怕是过不了几日,此躯便永沉地府,不会再碍仙君的眼了。”女子望向那妖娆的男子,却在触及到那无波无澜的冷淡后面庞狠狠地划过一道绝望。

  春雨如酥,杨柳轻扬。

  男子微微蹙眉,又一次以命令的口气冷漠开口:

  “喝了它”

  女子深深的望了男子一眼,微笑,轻叹,

  “人仙殊途,罢了,一切均是因缘际会,蓝映一生当有此命数,只是将死之人斗胆请问仙君可曾对蓝映动心?”微微带着期望的语气,使她整个人似乎被注入了一种别样的光芒。

  男子勾唇“本君从不信羁绊”

  良久,良久。她接过男子手中的青瓷碗,在触及到男子冰凉的手指时还是下意识的拢住。

  男子微微阖眸,轻轻地将手抽走,面色依旧如水。

  无风。雨急。

  缓缓地将药汁服下,女子本就苍白的面庞突然红润起来,嗓子一阵腥甜,一口鲜血喷将出来之际却倔强的被狠狠的压制,温婉的面容平添一抹坚毅之色。

  “倾痕,”她用力的看向他,仿佛要将这心心念念的容颜刻在骨子里

  “我,咳咳,从不后悔,咳咳,爱你”微微一笑,转身踉跄着离去,却在转身的那一刻,错过了男子眼中波澜的情绪。

  一步一步,驶离她曾经的温暖

  “你长得真好看,比我好看诶”

  “我唤蓝映,你呢?”

  “咳咳,我就知道你在这里,咳咳,可惜娘亲最近不让我出门了,咳咳”

  “没有,咳咳,我的病,咳咳,没事的”

  “其实生老病死早晚会降临,我不过是先去得到自由罢了,倾痕,你笑一笑,你一笑便是倾城,”

  “倾痕喜欢蓝映,蓝映对倾痕是更多一点的喜欢,什么?你说这是爱?那蓝映爱倾痕,”

  ……

  男子望着女子悲凉的背影,轻叹一声,阖上双眸,转身,亦一步步踱离。

  “姑娘盯着在下许久,所谓何事?”

  “在下易倾痕,幸得姑娘芳名”

  “如何寻得的我?”

  “明明身子不好,却总是爱乱跑。”

  “蓝映,你怕死么”

  “蓝映,我喜欢你”

  “那大概是你们称作是爱之物”

  ……

  身子一点点透明,男子妖娆的笑,流光溢彩,似世上最美的画卷。

  记忆一点点回放,他笑得俞加妖娆

  “回禀陛下,倾痕仙君私自窃去天庭重宝为一凡间女子疗伤,如何处置”

  “剔去仙骨,贬入下界,至于那名女子,,”

  “打入地府,永世不得轮回”

  ……

  男子回首望向女子的方向,轻轻抬手,仅仅这一个简单的动作却显得无比吃力。

  一道金黄的光芒飞入女子天灵。

  刹那间,女子回眸,望着身体逐渐透明的他,脑海里隐隐作痛,似乎某段记忆正在一点点的消失,女子蹲下身,痛苦的低吟:“倾痕,倾痕,倾痕!”瞬时,大脑一片空白,记忆被抽离,不堪重负的昏厥过去。

  男子费力地走至她身边,身体已经有部分开始消失,微微一笑,

  “谁亦不能从我手中将你夺走,冥王也好,天帝也罢,若我不允,便是谁也不可。”

  她不知道,断魂中融入了他的仙元,千年修行,足以保她平安。

  她不知道,他悖了天帝,反了冥王,上穷碧落下黄泉,逆天改命。

  他终究,还是动了凡心,

  他终究,无法避过这命数,

  雨,不知,何时,已停。

  三百年后

  熙熙攘攘的京都,人潮拥挤。

  一青衣男子静静地看着面前的女子,邪魅一笑:

  “姑娘盯着在下许久,所谓何事?”

  面前蓝衣女子轻轻拉着男子的衣袖,轻声开口道:

  “公子你长得真好看,比我好看”

    六年级:叶北寒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