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果果农场体验记_1500字

果果农场体验记_1500字

2014-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中华经典百年的铿锵音韵在我们耳边回响,今天,我们来到了城东村的果果农场,体验农民们的辛苦和他们的生活。

  早上八点二十分,全班来到了什邡政务中心集合,全班全体同学全部到齐,我们出发啦!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路小跑,一路欢歌,使全体同学身心舒畅。一会儿随着坡度的变化迎来一阵阵同学们的欢笑声,在这一路上,路上栽种的一些植物是我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路上,我们看到一株株树上有一串串小豆子,上面还开着淡黄色的小花。同学们纷纷猜测:有的问,这是用来榨油的吗?;还有的问,这些可以吃吗?我们在小路旁还看到和闻到了浓烈的桂花香,李老师还把这不寻常的桂花以相片的方式保存到了手机上,作为那美好的回忆。

  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果果农场的入口,一名叫“果果”的老师带领着我们,进入了果果农场的“领地”。

  进入果果农场的领地,就感受到了田园的那种幽静与美好。一片片绿油油的农田吸引了我们的眼球。那是一片莴笋地农民伯伯们正在喷洒农药。

  果果老师边走边为我们介绍,走到有一堆堆灌木的地方就停住了,往灌木上一挑,就挑出来了一个小珠子,果果老师还说,在他们那个年代,他们就把这个小珠子里的芯儿抽掉,用线把这些小珠子穿起来,就成了一条漂亮的手链。

  再往里走,就到了果果农场的一号种植区域了,一号种植区域里有各种各样的蔬菜:莴笋、豌豆尖、豇豆,白菜。我们开始行动了!我们,走下农田,开始采摘起来,我们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的衣服仿佛给绿油油的农田画上了一道无边的彩虹,给寂静的农田增添了许多生机。这里的豌豆尖又肥又嫩,很好采,几分钟的功夫,我就采了一打手。采摘了豌豆尖后我们就来到了采摘白菜的区域,果果老师给我们讲解怎样采摘、挑选大白菜。经过我的精心挑选之后,我的眼睛落在了一颗卷卷的大白菜上,我们下田采摘起来,我径自走向那棵心仪的大白菜。不巧!这棵大白菜也被另一个同学盯上了,那个同学仿佛看懂了我的心思,想要保护自己的大白菜,立马小跑到那个白菜的位置,啊!糟糕!只见他用手一拔,一颗完整的大白菜被连根拔起,我放弃了得到那颗心仪的大白菜的念头,立刻打量起其他的白菜来,终于在茫茫菜海中找到了一个:叶子青,心儿黄又卷的好白菜,我用力拔起,哇!在下面的泥土里还住着可爱的小蚯蚓!听果果老师的介绍,这里的白菜还是原生态,没有打过农药的呢!

  我们采摘了健康的白菜,又要去另一个采摘区域了——二号采摘区域,二号采摘区域正对着一座幼儿园,正当我们感到疑惑时,果果老师竟带着我们进入了二号采摘区对面的幼儿园!

  这个幼儿园环境优美,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进入大门的左边是一个小型的游乐园,右边是有秋千、跷跷板和一些体育用品的“快乐大世界”,而在前面——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部分,里面有一些梅花桩,最特别的还是在那棵树下有一间小房子,难道大鸟要住在这么大的房子里吗?那可不是,那间房子可以容纳三到四个人在里面活动呢!我和同学们都想去上面体验一下爬树的美妙,如果我们都可以爬上树屋,那别提有多爽啦!

  我们还在幼儿园用古代常用的交通工具——鸡公车来比赛,体会乡下生活的乐趣。

  最令我开心的就要数挖红薯了,做完游戏,我们就来到了二号采摘区域挖红薯。老师先把各自的组别分好,一声令下,我们便用铲子疯狂地挖了起来,我摸索着红薯的根,“李佳杨!我找到了一根大的,快来挖!”李智霖惊喜地喊道。不一会,我们小组的三个筐子便丰满了起来,丰收的喜悦,使我们非常激动。

  我们平均分好挖到的红薯,放到袋子里,满怀对农民伯伯的敬意,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学校。

    五年级:李佳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