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观察日记三则_900字

观察日记三则_900字

2014-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晴

  从杨老师叫我们泡豆子的那刻起,我就暗暗地为自己加油,并下定决心要做好这项作业。于是,我一回到家,就立马拿出妈妈装饭用的“两半碗”,一半装绿豆,一半装黄豆,并且装上水,便开始了“观察之旅”。

  不一会儿,黄豆便皱起了眉头,有的像爸爸生气时脸上的皱纹;有的像爷爷脸上的皱纹,有长有短、有深有浅;有的像哈密瓜上的皱纹……可是,过了好久,也没见绿豆皱眉头,我问了妈妈,绿豆是会裂开的,不会像黄豆那样皱眉头。又过了一会儿,陆续有黄豆鼓了起来,好像谁惹急了他似的。我又把视线移到绿豆身上,发现绿豆一个个都裂开一条细缝,好像绽开了笑脸。妈妈叫我去做作业,我去把作业做完之后,看了一下绿豆,发现水面上漂浮着一点点小小的皮,我又去看是哪个绿豆成了第一个破壳而出的豆子,我仔细地寻找着,终于发现角落里有一个没有皮的绿豆,我一下子跳了起来,兴奋地说:“耶!没想到我这么快就能看到豆子脱皮了,太好了!”这时,我看到一个黄豆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裂开了嘴巴。“耶!我的绿豆、黄豆都准备发芽了,真是太好了。”我不禁欢呼起来。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晴

  昨天,我发现一个绿豆和一个黄豆都脱了皮,今天,又有很多豆子脱了皮。妈妈说:“脱了皮的豆子可以拿去种,我去楼上提了很多的土装进花盆里,又撒了一把豆子进去,等待它们发芽。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晴

  今天,我一醒来,快速地穿衣、洗脸、刷牙、吃饭,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店去,看了一眼绿豆,发现它们已经裂开了一条缝,时间快来不及了,我冲向学校。下午,我放学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我的绿豆,好像有一点点嫩芽钻了出来,就像小朋友在向我吐舌头,开玩笑呢!想到这里我不禁“扑哧”医生笑了出来。我上学的时间到了,真舍不得它们啊!但是我必须去上学了。

  泡豆子的实验已经结束了,可是一看到绿豆,我的心里总是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四年级:陈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