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印象·海南_1200字

印象·海南_1200字

2014-1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并不出生于海南,却在海南居住了10年之久,早就把海南当作第二故乡。对于海南,在我的印象中,她就是海边的日出。

  椰风海韵

  说起海南,人们多数会想到街道两边高大的椰子树。海口是着名的椰城,大大小小的街道上,椰子树几乎随处可见。由于海南的热带气候,让秀丽挺拔的椰子树成为海口的独特标志。

  椰子树树干挺直,褐色,有环状纹。树冠上的叶子成羽毛状,高达15~30m,如同巨人一般高高挺立着,十分坚韧,这也是椰子树在风雨中屹立不倒的原因。

  海南盛产椰子,而椰子也早就融入到了海南人民的生活中了。夏天人们喝着椰子汁解渴,早上喝早茶或是喝下午茶的时候总要点几屉椰蓉包和几个糯米花生椰蓉糍粑,舒适而又缓慢的生活,对于居住在高度发达的城市的人来说,简直是一种奢侈的享受。人们喝完椰汁后留下的壳还能制作成海南民间小吃椰子饭。用糯米,带肉的椰子壳,鲜牛奶等做出的椰子饭,椰肉和糯米紧密结合,色泽白净,饭粒晶莹半透明,状如珍珠,硬软相间,脆糕结合,慢品细嚼,椰香浓郁,清甜爽口。

  碧海蓝天

  海南是全国第二大宝岛,四面环海,海岸线总长度约为1822.8公里,而海口恰恰位于海南岛的北部,面临北部湾和琼州海峡。海南的空气质量也很好,常常能见到晴朗的蓝天,优美的景色往往带给人一种舒适愉悦的心情,假期的时候,去海滩上感受一下大海的气息也是未尝不可的,蓝蓝的海水蓝蓝的天空,海与天融为一体的宽广,往往能让人感受的心境的开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景致,令人多了几分向往。如果有条件的话,不妨看看海边的日出。东边的鱼肚白愈来愈亮,一丝红晕给大海染上了淡淡的红,仿佛娇羞的小姑娘,在太阳升起的过程中,海面不断的变幻颜色,好似遮了面纱的少女,那种美,不可言喻。

  诱人小吃

  海南的街边小吃随处可见,都说:“食在广东”,但身为广东人的我却认为海南的小吃堪比广东。大街小巷,小吃遍地是:清补凉,糟粕醋,抱罗粉,萝卜糕,竹筒饭……说得我都有点馋了。但我觉得最具特色的是海口的海南粉。用大米、番茨粉为原料制成米粉,加上老抽、蒜泥、花生油、或芝麻油、煮熟的黑豆芽、牛肉丝、炸鱿鱼丝、油炸花生米、炒芝麻仁末、脆炸面片、碎香菜、竹笋及酸菜等辅料,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海南粉就是这样拌制而成。海南粉虽在海南处处可见,但却只在海南独有,所以我认为它是最具特色的小吃。

  海南很美,美在于她的生活,她的景致,她那独具特色的形象。椰风海韵是她留给别人的记忆,碧海蓝天是她带给别人的美丽,特色小吃是她存给别人的味道。她就像是一位漂亮的姑娘,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感觉,发展中的海南,无处不散发着年轻的魅力。我的印象中,她就是一幅画,一幅描绘着海边日出的画。

    初二:潘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非常美的一篇散文,文中俯拾皆是的优美文字犹如一颗颗珍珠散发着光芒。我们仿佛也随着作者的脚步,一同感受了海南的美丽印象。

  “东边的鱼肚白愈来愈亮,一丝红晕给大海染上了淡淡的红,仿佛娇羞的小姑娘,在太阳升起的过程中,海面不断的变幻颜色,好似遮了面纱的少女,那种美,不可言喻。”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的情感转变不是特别自然,从碧海蓝天直接到小吃,似乎有些生涩,小作者可以转换一下方式,让这些层次转换的更自然哦!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