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难题_900字

难题_900字

2014-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独自彳亍在寂寥的小道,不觉间似乎已至尽头,前方好似一道难题。

  下意识的抬头,初冬的白昼已如过隙的白驹般转瞬即逝。

  黑,已铺满天空,云的漩涡在朦胧的紫空中深邃辽阔。黯淡的星斗挣破夜幕探出头来,似溅落的泪花。一轮明月播撒出清冷的银韵,浸润前方的疑云。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无枝可依。”不知为何,脑海中竟浮出这样的诗句,在我的心中荡起阵阵涟漪,冷漠、凄清又惆怅。

  面对前方的难题——敢问路在何方,一种茫然在心底酝酿。

  在刚刚落幕的期中考试中,所取得的骄人的荣誉已成为遥远的回忆。唯有喊出“九七班向九十五班发出挑战”时的昂扬与激情仍在耳边徘徊,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可心底氤氲着的茫然已突破心扉的限制,笼罩在每个细胞之上。

  下一个目标朦胧如水中月、雾中花,似乎伸手可触却又遥不可及。

  胜利,竟成了一道难题,让我不知所措,唯有仰望这夜空,期待他的答案。

  夜在沉思着,只剩“沙沙”的风吹落叶之声奏响时间的交响乐,推动记忆的车轮向前倒转。

  一个孩子,明眸皎齿,闪烁的瞳孔中绽放出好奇与自由的光芒,在月夜下无忧无虑地奔跑。璀璨的星辉在他肩上跃动,明年的月光印出他那洁净而自由的灵魂,也照亮他前方的路。也许他正背诵着刚学的“床前明月光”;也许他正数着炫目星河中的星星。总之前方一马平川,未来没有难题。

  可是,那时的孩子,他可曾想过,他会成为现在的少年。因优异的成绩站在聚光灯下,却要面对寥寥几点星辰,为前方的难题而迷茫。

  可是,却又可惜。

  可惜,现在的少年,曾一度渴望鹰击长空的豪迈;曾一心只想一览众山壮阔;也曾想攀缘人生的巅峰,谈笑间手挽苍穹;也曾想独步人生的沙洲,随兴里尽享海市蜃楼的盛宴。可惜,如今却被前方的疑云而茫然,为下一步如何迈进而失措。

  再次抬头,依旧那几颗夜空中的珍珠闪耀着,似乎在照映着难题的答案: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于是,不再让整个生命与青春赛跑,不再拼命寻觅、追赶,不再让年华殆尽、青春枉然,过一种平衡的生活,触摸最洁净的灵魂。

  于是带着难题解决的释然,沿着小路,大步向前迈进。

    高一:谢熠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我是带着好奇走进这篇文章的,我好想知道小作者的难题是什么,我相信其他的读者也是一样的心理。

  读罢全文,感叹小作者思想的深刻和想法的独特,在他的眼中,胜利就是一道难题,但是,更加难得失,对于未来的迷茫,文章用叙事式散文的方式写作,语言深刻自然,但是如果能够浅显易懂的话,能够突出下中心的话,文章的效果肯定会更好!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