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成功的秘诀_1200字

成功的秘诀_1200字

2014-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究竟什么是成功的秘诀?我相信这是大部分人心中的一道难题。为什么别人成功了?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话语。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成功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虽然我们都明白,但是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似乎是寥寥无几。许多的人也许从一开始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另外的人却只想着天上掉馅饼。可是,机会往往是捏在有准备的人手里的,然而,在那些做好了充分准备的人中间,又有多少人是经得住磨练和别人的教导、责备,甚至是怀疑,又有多少人扛了下来,走上了通往成功的大路,敲开了大门。每当一位“新星”燃起的时候,人们总是会羡慕他们。羡慕为什么站在台上的不是自己。而有多少人真正的去了解那些“新星”在成名前的艰辛和困苦。他们只看到了表面上的风光,却未曾去了解在那段辉煌背后的辛酸历程。历史上着名的甩手实验向我们有力的阐释了这一点:

  希腊着名的哲学家苏格拉底对他的学生说:“今天,我们只做一件最简单也最容易做的事。每人尽量把胳膊尽量往前甩,在尽量往后甩。”说着,自己示范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谁做不到啊!一个月后,苏格拉底对他的学生说:“每天坚持甩手300下的同学,请举一下手。”有90%的学生举了手。又过了一个月,当苏格拉底再问时,坚持下来的学生只有80%了。一年后,苏格拉底又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些同学坚持做了?”这时,教室里只有一个人举起了手,他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的另一名着名哲学家的柏拉图,成为了一颗燃起的“新星”。

  成功的秘诀其实很简单:做好自己,用心完成每一天,长此下去你总有一天会获得回报,付出了是会有收获的。就算途中会有磨难,那又何妨,山不转水转,只要你能忍受磨难所带来的历练。虽然你会失去一些,但只要你拥有一颗勇敢的心——一颗勇敢的心,它会让你实现在你内心深处的梦想,迎向通往成功的通道。这好比一个失意的人他不会永远失意,倘若他向打击和磨难妥协了,他会成为一个落寞者;倘若他不轻言放弃,勇敢前行,那么他会成为一位成功人士,享受由此所带来的喜悦感以及他人的赞赏、掌声。他可以骄傲的说一声“我终于成功了!”

  人生就是如此: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到绚丽多彩的彩虹,阳光总在风雨后.虽然屡受打击和挫折,失去了很多东西——精神上的以及物质上的。但只要你始终拥有一颗勇敢、坚强不屈的心,相信自己,梦想总会有实现的那一天、那一刻!成功的秘诀需要我们自己去领悟,绽放属于我们自己的光彩吧!

    高一:董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