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假如我是一颗小小的灰尘_600字

假如我是一颗小小的灰尘_600字

2014-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空气中的一颗小灰尘也。我非常的小,直径只有百分之一毫米左右,但在灰尘家族中,我已经算是庞然大物了。今天的我已是1340岁了,请不要感到惊奇,在我的家族中,我还很年轻呢!因为对于我这些四海为家的“活化石”来说,这是很正常的事。

  接下来,我要向人类澄清我们的地位。古往今来,人们都以为我们灰尘有碍环境卫生,危害人类健康,这不,又有人想用吸尘器把我吸走了,不行,得赶紧飞走!

  想知道为什么强烈的阳光不会照得使人睁不开眼睛吗?那是因为呀,灰尘在吸收太阳的部分光线的同时向四散射光线,如同无数个点光源。阳光经过我们这些空中的灰尘的散射,强度大大削弱,所以太阳光才会变得让人感觉柔和。

  天空会变蓝变白变黑都是我们的功劳哦!因为大气的气体容易散射紫、青、蓝三色光,所以一般情况下天空呈现蓝色。我灰尘则不同,我们不加选择地散射七色光。你们人类看到遥远的边际随高度降低而由蓝变白,就是因为底层大气中的灰尘含量较高。假如大气中没有我们,天色将不分白昼地始终是蔚蓝色。

  我们灰尘大多都有吸湿性。空气中要有我们才能形成凝固的水滴,没有我们,世界上便不会下雨,大地万物将都会因为缺少水分而死去。此外,由于这些小水滴对阳光的折射,才会出现晚霞朝晖,闲云迷雾,彩虹日晕等气象万千的自然景象。

  说完这些,你们是不是对你们所厌恶的灰尘有新的认识呀?假如世界上没有我们,将会是怎么样的场面啊!

    五年级:任映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