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一句名言带来的启示_700字

一句名言带来的启示_700字

2014-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言让我受到很大的启示,它一直鼓励着我,我把它当作我的座右铭。

  还记得读四年级时,我很喜欢上英语课,英语成绩名列前茅的我,总爱问老师:“老师,什么时候考试啊?”谁曾想自信满满的我,在一次期中考试时,竟马失前蹄意外落败,只考了76分,当时的我真是既不服气又伤心。回到家,我失望地告诉妈妈自己的成绩,我以为等着我的将会是一顿披头盖脸的责骂,谁知,妈妈不但没骂我,还安慰我说:“不要气馁,‘失败乃成功之母’,人难免会失败,只要你下次努力就行。”我记住了妈妈跟我讲的话,终于一次单元考时,取得了一百分。

  去年暑假,我对骑车产生了兴趣,便恳求外公教我骑车,外公一点一点认真地教我。我逐渐掌握了要领,很快我就能熟练地驾驭自行车。我得意洋洋地给小伙伴展示我的车技。刚学会骑车的我其实车技实在上不了台面,一坐到车座上,我像一个醉汉一样,车子也好像跳起了摇摆舞,我摔了下来,看着站在一旁看我表演车技的小伙伴,我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回家后我把车一扔,对外公说:“我以后再也不骑这该死的车了,今天可让我把脸丢到太平洋去了。”外公却笑着对我说:“要是不受挫折,不尝尝失败是什么滋味,你永远得不到成功,记住失败乃成功之母。”外公的鼓励,我又重新学起自行车来,如今的我骑车技术可是一流的。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言说得一点也没错,在人生的道路上,你难免会遇到挫折,但只要坚持,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五年级:李斯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