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寻找身边的历史_1000字

寻找身边的历史_1000字

2014-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棵高耸云际的参天大树,暗藏了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一曲激荡人心的古典乐章,谱写了旷古绝今般的风骚辉煌;一本破旧不堪的岁月史书,承受了时间遗留下的无尽力量。然而,在我们的身边,都会有淘气顽皮的历史与我们捉迷藏,或许,你的一次偶然转身会邂逅到那调皮的孩子,但,它带给我们的神秘只能自己体会,无法言喻。

  手中的笔仍旧在作业本上沉重地飞舞,忽然,眼前一亮,没想到,无意中竟然发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玻璃珠。啊!这么多年了,总觉得心里缺点什么,悬着的心一直落不下去,现在,我终于找到了,缺少的正是那个早已失去已久的童年。

  还记得小时候,每天都出去疯疯癫癫地玩,奇怪的是,和小伙伴们的日子总是不厌烦,一天一天地不停息地玩耍、嬉戏,虽然看起来很是可笑,内心却感到了无比的充实,天真无邪的我们,没有烦恼没有忧愁,花着爸爸挣的钱,吃着妈妈做的饭,心中却没有一丝的焦虑与不安,反而更加开心与亲人、挚友们的相聚。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正是这种亲密的情谊,将我们紧紧锁在了一起。

  随着时光的流逝,顽皮的我们褪去了童年的幼稚,洗净了无邪的铅华,慢慢地走向了成熟的道路。每天都忙碌着自己所谓的学习,埋头苦干,度日如年,总是期待着什么,却又无尽地彷徨,心中总有一个永远解不清的疙瘩,缠绕着我们,而我们却浑然不知,漫无目的地度过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总是感觉有点空空落落,却又找不到原因。

  与童年相比,现在的我们更加忙碌,和亲戚朋友的相会也愈发渐少,往日天真的我们,早已不再无邪,逝去了稚气的我们,奔往未来的通途。现在,我们的心中拥有了无限的阳光与期望,为了自己的目标,奋笔疾书在功课里,挥汗如雨在生活中,逆水行舟在学习上。风驰电掣般的节奏,逼迫着我们不停地工作,而自己却已经累得浑然不知,心中一片空白,没有一丝倦意会跃然于形体之上,心中只有两个字,那就是拼搏!无尽地拼搏!

  和现在相比,童年似乎是一个不倒翁,只有欢乐与奇妙屹立之上,没有无情的心、琐碎的情,所拥有的只是无忧无虑自己。那时的我们,再次回忆起来,感慨颇多,似乎,现在还能看到童年时期的笑脸时隐时现地出现在脑海中,奇妙而舒心。看到街市上那些孩子们在欢乐地玩耍,更是唤起了心中那股早已积蓄已久的童真。现在的我们多么想再次回到童年,享受着早已不复存在的时光,和朋友们再次在田野上奔跑,在小河中嬉戏,在迷宫中遨游,那是多么美好的童年啊!为何,你要离开我们,我们又为什么要再次想起你,可能,是我们太过向往了吧。

  思绪回收,那颗不甘寂寞的玻璃球,告诉我的,正是现在可欲而不可求童年。或许,它真正告诉我的,不是那一段过去的时光,而是现在所应该拥有的心态与情怀……

    初三:杨凯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