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玉兰语_800字

玉兰语_800字

2014-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刻玉玲珑,吹兰芬馥,搓酥滴份丰姿。缟衣霜袂,赛过紫辛夷。自爱临风皎皎,笑溱洧、芍药纷遗。藐姑射,肌肤凝雪,烟雨画楼西。

  ——《满庭芳·玉兰》

  我家有株白玉兰。

  爷爷从山上挖来,种在了庭前。刚种下时,偶尔浇浇水,后来便不再管,只有奶奶闲得无聊时,才会给庭前的花儿们浇浇水,松松土,打发打发时间。也只有这时,白玉兰才会“沾点光”,得到些并非充足的水分。

  我对它也是不甚在意的,毕竟它太过平常。又不知是听谁说,白玉兰金贵,不打理便不活,于是愈发地不在乎。要知道,两个月前,我家才死了一株扶桑。那扶桑平时甚得爷爷喜爱,施肥、浇水样样不落。结果,刚吹了两天的寒风,还不等爷爷把它移走,便掉了一地的叶子,不久便一去不返。

  这玉兰,怕是活不了了。我这样想着,便将它抛之脑后。

  转眼间,四年的时光从指缝中慢慢溜走,当年那个撅着屁股挖花泥的我,长成了大姑娘,白玉兰也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

  初春,早风依然有些寒冷。

  我推开窗户,便看见了在寒风中傲然挺立的白玉兰。

  我愣住了。

  自从它被移栽到庭前,便从未开过花。

  花圃中一片莺红柳绿,又有谁注意得到不开花的它呢?

  可是,如今我眼前的白玉兰,枝上半分叶子全无,却独有一般玉洁冰清,令人心神激荡。

  银白而曲劲的枝干,朵朵通透洁白的玉兰翩然轻落于上。五瓣梨形玉片凑在一起,并不完全绽开,只是微微向外倾斜,组成一个倒斗形的玉杯。玉杯的中央,一点淡黄慢慢晕开,好似鲜美的琼浆玉液,诱人品尝。

  晶莹而玲珑的花朵伫立在清晨的微风中,沐浴着初春柔美的阳光。淡淡的金色阳光照在极具质感的花瓣上,散发出似玉非玉的温润光晕。整朵白玉兰显得流光敛艳,美不胜收。

  这,才是真正的白玉兰。

  脱凡超尘如仙,晶莹剔透似玉,冰清玉洁胜莲……

  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

  玉兰如佳人,美丽骨中来。

    初三:粥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