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冷与热_800字

冷与热_800字

2014-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村里的孩子骂他野孩子时,他只会蹲在地上默默的哭。

  他从小就长得很漂亮,脸肥嘟嘟,眼睛又大又亮,跟他爹宽脸小眼的样儿一点也不像。自从他出生起,村里得闲话就铺天盖地,从来没停过。

  这是在他15岁那年被证实了,他娘在临死前,死死攥着他爹的手要他发毒誓会照顾他,直到他爹答应了,才合上了眼。

  他渐渐长大,英俊的相貌赢了若干的赞美,纯朴善良的心变得虚荣贪利。他向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回到那个家徒四壁,破破烂烂的旧房子,他的心里充斥着满满的愤恨与不甘。爹用过的碗、杯子他不用,做的菜也只吃一点点,他无视爹那隐忍痛苦的脸,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发泄出自己对命运的不公的愤怒。

  他的亲爹呢,那个肯定是个英俊潇洒,高高在上不像这个如蝼蚁一般卑微的男人呢?

  他开始寻找亲爹。利用母亲仅留下的一丝线索,如大海捞针般的寻找。

  走在大路上,他时常幻想着自己和亲爹在豪华酒店边欣赏音乐边进餐,马路上的人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眼光,想着想着,他就开心的笑了。

  迷失在豪华的梦里,他早已忘却爹努力干活为他交学费,为他买俊俏的衣裳,省吃俭用,给他买营养品的场景。那个一心为他,忘却自己的爹早就被他抛到脑后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亲爹终于让他找到了,亲爹想他想得一般完美,在机关部门上班,职位不低。他兴冲冲地在大门口等着,周围的人对他议论纷纷。在他殷切的目光下,亲爹显然是看到他了,他的眼里流过真经,惶惑最终归于冷漠。他叫过一旁的门卫将他驱赶了出去。

  走在热闹的大街上,他的心却如同在腊冬寒月一般冰冷,怎么可能认出他呢,他跟亲爹就像一个模子立刻出来的一样,不然身旁的人怎么议论纷纷呢!

  不知不觉走回了旧房子前,他看到那个他满心嫌弃的爹正焦急的张望着他,脸上满是对他的关心。

  一阵暖流淌过他的心口,眼眶不知怎的就湿了。

  两个星期后,他接到一个电话,那个跟他有血缘关系的人跟他说,不要来找我,我是不会认你的。电视里正在播放的是记者对他的采访。

  他的耳旁响过四个字:“父慈子孝!”

    初一:那不是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