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最好的回报是慈善_600字

最好的回报是慈善_600字

2014-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近几年,感恩节再次兴起,我们亦总是将感恩挂在嘴上,可你又是否知道,我们最该感谢的不仅仅只是有血缘关系的父母,还有这个不断造福于我们的社会……

  九年义务教育,各种公益活动,这个社会给了我们太多太多……

  可身处这种堪称完美的环境中的你又曾知道,有多少穷苦地区的孩子正面临着辍学的命运,正为了一口填饱肚子的食物闹得不可开交。他们想跟不公的命运作斗争,却又有几个,能真正走出将他们牢牢困住的大山?

  仅仅因为这些,我们就应该感恩这个社会,回报这个社会。

  不用太过强大,我们不能奢望,也无法实现自己去组织一个慈善组织,但我们目前的条件,已足以支持我们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一丝生存的希望,递去一抹灿烂的阳光……

  在路上遇到乞讨的人,掏出几枚硬币,放到他的碗里,再不济,就请你看他的眼神中少一丝不屑或厌恶;碰到献血车,主动用你的鲜血,换来一本鲜艳的献血证,总之,请你不要视而不见。

  现在,关于慈善,公益的话题日益增加,负面新闻也不绝于耳,鱼龙混杂的娱乐圈,众说纷纭的政治圈,真心为了慈善事业献力的有很多,只是为了娱乐炒作的,也绝不在少数,而以慈善、感恩为嘘头的商业活动更是络绎不绝,我不知道,又有几个商家曾真正参与他们所谓的慈善,真正心怀感恩的人又怎么目光狭隘到认为,慈善,仅仅限于物质?

  慈善是什么?在需要帮助的人眼里,他是生存的希望,是生命的阳光;在给予帮助的人眼中,它能传递爱和正能量;而在我看来,他是我们对这个社会,最好的回报……

    初一:吴嘉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