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乱世英才_900字

乱世英才_900字

2014-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没有一觚浊酒,唯有一杯香茗;没有知己相逢,唯有一人孤身;没有滚滚长江水,唯有清凉夏夜风。凭栏倚槛,怀拥名书一本,徜徉于群雄纷争的三国。注视着你,品悟着你,思索着你的千年传承……

  初入乱世,便来到风景如画的隆中。小小的茅庐,隐藏着何等的绝世高人?随着刘备三人,悄悄步入其中。先生出现了!面如冠玉,羽扇纶巾,鹤氅大衣衬得你俨然有神仙之姿。好一位翩翩少年!我惊了,惊异于你的年少。先生不过三九之龄,且隐居深山,却早已料得天下三分。隆中之对,尽显先生“纵横手上鼓风雷,谈笑心中换星斗”之能。是什么造就了你的天纵英才?我想,是上天的宠幸,是你自身的勤奋,是中华传承千年的底蕴。

  暂别隆中,又徘徊至江东。先生依旧有着翩翩公子的平和、儒雅。轻摇羽扇,犀利的言语让那东吴诸人自愧不如。你的神机妙算,使那荆州、西川归入蜀国囊中;你的雄才伟略,让那曹孟德不仅痛失十万羽箭且在赤壁之战大败而归。你的锦囊妙计,既让刘皇叔洞房续佳偶,又让周郎赔了夫人又折兵。可怜小乔初嫁了,意气风发的周公瑾,竟被先生的才识所气死。真是“苍天既已生公瑾,尘世何须出孔明”!先生啊先生!想来你的才学,无人能与之媲美吧!

  别离江东,渐渐踏上荒凉的五丈原。萧瑟的秋风带来了阵阵寒意。又一次见到了你,先生。此时的你,早已两鬓斑白,哪里还有当年玉树临风的影子?依旧是羽扇纶巾,却是那般憔悴。蜡黄的脸上写满了不甘,嘴里喃喃低语的,是对蜀国无尽的牵挂。微微弱弱的长明灯忽闪忽闪。所有人的心都被狠狠地揪住了,我的心弦也被绷紧了。终于,微风袭来,灯,灭了!先生——先生!你的双眼已然永远地合闭了。夜空中,那颗耀眼的将星,陨落了。先生,去了。五丈原内,哭声一片。又何只是五丈原,千百年来,多少人为你,这位旷世英才潸然泪下。先生还未盼得山河统一,便驾鹤西去了。这便是“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吗?数千年来,多少的文人武士,像先生一样,为国、为民,却只落得身死梦灭。先生,你的身上,想来蕴含了中华五千年代代传承的崇高品格。

  泪水弥漫,不愿再停留于这悲情乱世。轻合书卷,已然没有金戈铁马,唯有雁落平沙。萧瑟秋风今又是,但早已换了人间……

    初一:梨花溅雨意笙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