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项羽_1000字

项羽_1000字

2014-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望着奔腾入海滚滚的长江,江水拍打着沿岸的石头,声势浩荡。我的思绪随着涛声飘转着,回到了一千百八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

  嬴政统一中国,建立了秦朝,自称“秦始皇”。秦朝其间,百姓民不聊生,饥不择食,秦始皇却在宫中酒池肉林,正应了那句诗:朱门酒肉臭。秦朝的赋税重,徭役也不轻,人们苦不堪言,再加上二世更加残暴,终于在秦始皇的暴戾下,陈胜吴广在大泽乡振臂一呼,揭竿而起,他随叔父项梁在吴中刺杀大守响应。这年他二十四岁。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次秦始皇出巡在渡浙江时,他见其车马仪仗,威风凛凛,便对项梁说:“彼可取代之”年纪尚轻就有如此远大之志,令我羞愧不已。

  在巨鹿之战中,他在这里以少胜多大败20多万的秦军主力,使刘邦得以安然无恙地攻入咸阳,让秦朝灭亡。

  但是他对刘邦先攻入咸阳的事实感到很不满,毕竟为此他也损失了几员大将,也痛惜了好一阵子,但是刘邦几乎不耗一兵一卒就轻而易举地攻下了咸阳,换做是你,你会服气吗?

  据说还有一次,刘邦来为他请罪。他的谋士范增曾在鸿门宴上建议他趁他不被杀死刘邦,但是项羽却不按他说的做,反而十分热情地招待了刘邦一顿。面对死敌,他的做法是多么仁慈,多么伟大啊!

  他最后的战役在乌江附近。

  那时,刘邦率领着千军万马从四面八方保卫了项羽。到了夜晚,刘邦就让会唱楚国歌曲的士兵来到大营附近,众将士都想起了自己的亲人,想起了自己的家,于是大家都偷偷地回了家,是剩下不到500人留了下来。他叹道:“咳!想俺项羽呼!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他的妃子虞姬为了不拖累他,自刎而死。

  他忍着悲痛,骑上乌骓,率领剩余将士努力突出重围,来到了乌江边。为了使乌骓马生还,他竟让船夫把乌骓送去,可乌骓不肯,最后跳入了乌江里。人与马有多重的感情才生死相依啊!最后他自刎于乌江边……透过奔腾的江水,我分明看见了他脸色的无奈、痛苦、羞愧。

  而他就是,项羽!虽然他离开了我们,但是死后的他更值得称赞!

  宋代词人李清照赞颂他: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于季子赞颂他:空歌拔山力,羞作渡江人。郑板桥赞颂他:不是帝王,胜似帝王。项王何必为天子,只此快战千古无。何似英雄骏马与美人,乌江过者皆流涕……

  我喜欢项羽,喜欢他对残暴统治的嫉恶如仇;我喜欢项羽,喜欢他战敌人时的雄才大略;我喜欢项羽,喜欢他对待刘邦的仁慈;我喜欢项羽,喜欢他那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精神!他,永远地活在我们心中,成为我们心中的一盏明亮的灯!

    初一:林名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