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心中的责任_1000字

心中的责任_1000字

2014-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每个人的心灵中,都藏着一份责任,有的人时常拿出来擦擦,有的人却早已将它遗忘……

  “责任”与扫地

  星期一来到学校,我总是拿着扫把,从二楼“杀”到五楼,再“杀”下来,我曾有过一个念头:把垃圾扫走就行了。因为老师常常不检查星期一的,可我的良心严肃地告诉我:不行,再怎么说这也是自己的责任啊!所以我一然认真地对待它。但最难忘的还是那一次——那天我在楼上津津有味地看作文书,这时正好放学了!一个女生惊讶地说:“对了!我还要去扫地呢!”她只好不情愿地准备下楼,她忽然惊喜地叫道:“老师叫我们下午放学不用下去,我要是下去了不就相当于违背老师的嘱咐吗?”说完便得意洋洋地走回了座位。我见了好心地提醒她说:“这是你的责任啊!”没想到其他还帮她义正词严地回答说:“你要扫就去扫啊!我们才不扫呢!”她十分得意,我埋下头心想:“你们不扫是你们的事,我自己扫!”后来,我果真坚持了下去,因为不管怎么样,我必须尽到我的责任!

  “责任”与社会

  这天我和爷爷去超市购物,最终“满载而归”,我连蹦带跳地走向收银台,收银员十分热情,但谁也没有发现她眼底那狡黠的目光。她用一个大袋子把我们的东西装起来,我们拿着袋子,走向了超市的卖药处买了点药才回家。可我们到了家中才发现袋中少了一样东西!我们把袋子翻来覆去也没有找着。我们以为没买,可我们却发现购物单上有这样商品。这时,我忽然想起在收银台不起眼的地方看见过。我疑惑地想:“难道收银员没有看见吗?还是她故意不说?”我向爷爷说了这一点,我们又急匆匆地赶回去,可刚刚放在那的东西却不见了,收银员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依旧对顾客笑脸相迎,但此时她的笑却是多么的虚伪,她没有了诚信,忽视了自己应尽的责任……

  “责任”与家里

  吃完了饭,我总是抢着去洗碗,因为知道不能连这些力所能及的事都不帮忙。我总是认认真真地洗着,一个碗洗了一遍又一遍……要睡觉时,妈妈总是把被子多给我盖一点,而我却要在妈妈睡后,蹑手蹑脚地把被子多给她盖一点……爸爸妈妈工作时,只要我在,绝对会义不容辞地帮忙,来买东西的顾客总是要夸我两句,一个叔叔笑着说:“你应该向你爸爸要工资才对啊!”我在心里默默地想:“他们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哪有还想他们要钱的道理呢?这是一种责任啊!”

  每个地方都会有你的责任,关键是你要及时地发现,并尽自己的能力做好。“责任”这个词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关键是你如何对待“他”,让我们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吧!

    六年级:许家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