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爱打洞洞的老爷爷

爱打洞洞的老爷爷

2014-12-15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爷爷原来是火车站的检票员,喀嚓、喀嚓,他每天在乘客的车票上打洞洞,整天乐呵呵的。

  老爷爷现在退休了,再也没有车票让他打洞洞了,他整天拉长了脸不理人。

  老奶奶爱种花,院子里种满了各种鲜花。一天早晨,老奶奶提着水壶去浇花。

  老爷爷在院子里,看见老奶奶来了,转身就出门去了。老奶奶有点奇怪:“这老头子,怎么见了我就躲呀?”

  老奶奶开始浇花,发现好多叶子上有一个个的小洞洞,这些小洞洞都一样大小,排得很整齐。阳光透过叶子上的小洞洞,照在地上,成了一幅抽象画。

  老奶奶可不喜欢抽象画,她就关心她的花:“昨天叶子上还没小洞洞,今天突然冒出那么多来,不象虫子咬的,哪来的呢?”

  老爷爷回来了,刚想往屋子里溜,被老奶奶一把抓住:“别走,快给我看看,这叶子上的小洞洞是怎么回事?”

  老爷爷的脸突然涨得通红:“这,这是……”

  “咚咚咚……”老爷爷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好大的敲门声。

  老奶奶开门一看,是位黑脸膛的伯伯,还挑着一筐蔬菜。

  “你找谁呀?我们不认识你呀。”老奶奶问。

  黑脸膛伯伯放下担子,指着老爷爷说:“我就找他,他在我的菜叶上打了那么多的洞洞,这些菜只能都卖给他了。”

  老奶奶一看,菜叶上果然都是小洞洞,和自己家花叶子上的小洞洞一模一样。

  “这些都是你干的?”老奶奶生气地问。老爷爷点点头:“老太婆,快拿钱出来吧。”

  老奶奶边掏钱边嘀咕:“这么一筐菜,我们吃到什么时候呀?”

  黑脸膛伯伯刚走,又来了卖手绢的大婶,她拉住老爷爷的衣服说:“哎,我这手绢让你打了洞洞,只能都卖给你了!”

  老奶奶瞪了老爷爷一眼,不再问什么,赶快付钱。

  卖手绢的大婶还没走,又来了卖图片的姑娘,手里抱着一叠有洞洞的图片。

  老奶奶边付钱边道歉:“对不起!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等他们都走了,老奶奶摸着瘪瘪的钱包,望着一筐蔬菜、一堆手绢和一叠图片直叹气。

  “你是怎么回事呀,你就那么喜欢打洞洞呀?”老奶奶埋怨到:“你在花叶上打洞洞也就得了,还跑到外面去捣蛋。”

  “我,我……”老爷爷知道自己闯祸了,头低得不能再低了:“原来我每天在车票上打洞洞,现在不让我打洞洞我很难受……”

  “拿来!”老奶奶伸出了右手。

  “什么?”老爷爷装糊涂。

  “你的打洞洞的检票夹。”

  “不给,不给。”老爷爷紧紧捂住了自己的口袋:“这是我的命根子,谁也不给!”

  老奶奶知道老爷爷很顽固,就不勉强他了。不过,老奶奶下了命令:“以后只准在家里打洞洞,不准在外面打洞洞!”

  “好的,好的!”老爷爷很高兴,只要能让他打洞洞,在哪里他倒无所谓。

  瞧,老爷爷的家里:桌布上有洞洞,窗帘上有洞洞,床单上有洞洞,报纸上有洞洞,台历上有洞洞,叶子上有洞洞,墙上挂着漂亮的洞洞装饰画。老爷爷穿着满是洞洞眼的汗衫说:“这样凉快!”就连皮鞋上,老爷爷也打了洞洞,他对老奶奶说:“夏天你不用给我买凉鞋了。”

  后来,邻居们都把自己家的桌布、窗帘、衣服拿来请老爷爷帮着打洞洞。

  现在,老爷爷又整天乐呵呵地忙个不停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