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飞上枝头的眷念_750字

[难忘的2014征文]飞上枝头的眷念_750字

2014-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夏天,为避夏暑我回到了家乡。在奶奶家下的竹林里避暑是再好不过的。那天,烈日炎炎,我坐在竹阴下享受着温柔的夏风,向远处的房屋眺望,却看见屋外没有一个人,大家都午休了,我却还在优哉游哉地吹风。

  这样中午的悠闲时光只属于我一个人,没有说话声,没有车声,除了我之外,其他的生命都仿佛进入午休,只剩下夏风陪我了。温柔的夏风赶走了我身上的燥热,让我觉得很凉爽,原来沉重的身体也变得轻松了许多。渐渐地我开始感觉无聊了,无法耐心地坐着吹风了,此时风刮得更大了,旁边的蒲公英摇摇摆摆地,就要开始它们的旅行了。看来是我想错了,原来蒲公英们并没有午休,而是在掂量随风旅行的事。没想到它们的旅行这么快就到来了。刮起了的大风将它们一个一个地分开了,不知它们什么时候才会重聚。

  这下我的乐趣来了。我随手摘下了身旁蒲公英,轻轻一吹,它们便要自己去旅行了。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六个……都飞出去了,只剩下这四个不肯去旅行。这样看来,我得帮他们一把了。我摘下了花苞剩余的四个,又一吹,它们飞走了。风可还没停下来,又刮了一阵,把它们刮得更有远了。这时,我看见有一个蒲公英带着坚定的心飞上了竹子的枝头,不久后,它落下了,落在了竹子高高的枝头上。我想它不愿意去旅行,它希望静静地坐着眺望远方,飞上枝头的它,来年会融入泥土里化为竹子,也可以像其它竹子一样永远站在那里眺望远方,不用再去旅行了。

  直到这一刻,我还记着夏日的那个情景。也许那个蒲公英愿望不像我想到那样,也许它会有更伟大的心愿。一个小小的蒲公英都有这样的愿望,而且它也去尝试了,它成功了。它的成功,会成为我今年的最后一个眷念,我不会忘记那个夏日,那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夏日。

    初二:刘佳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