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学会坚持》读后感_750字

《学会坚持》读后感_750字

2014-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读了一篇文章,它来自于《意林文汇》中的《学会坚持》,读后我深受感动:做什么事都要学会坚持,才能有所作为。

  这篇文章的大致内容如下:南山寺中,有一个刚来寺院的小和尚,因自己的资质较差,又不知道如何改变自己,就去请教师傅。师父领着他来到寺后的竹林,对他说:“你看这些竹子和地上的草,都是为师几年前栽种的。栽种当年,草便长得葱郁茂盛,而竹子却无声无息。一年又一年,年年如此,但我仍然对它们浇水、施肥。直到第五年,竹子才供出一个嫩芽,弱不禁风。但只过了6个月,他便由一个嫩芽长到一人多高。竹子用5年的时间来扎根,才有了今天的高大苍翠。人亦如此,只有深深地扎根,方能有所造化。”

  小和尚牢记师傅的教诲,经过几十年的苦心修炼,终于成为一代宗师。

  这不禁让我想到:如果人人都在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学会坚持,那么世界将多么的快乐呀!

  想想看,如果在学习中,你能够学会坚持努力学习,不贪玩,那么你在考试的时候就会得高分,也许还会得到爸爸妈妈的奖励;如果你不仅不坚持学习,还很贪玩的话,那么你就会名落孙山。你不仅会受到同学们的嘲笑,也许还会受到爸爸妈妈的责备。

  想想看,如果在工作中,你能够学会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不去想写不切实际的问题,那么过一阵子,你就会得到自己坚持努力的回报;如果你总是去想一些天上掉馅饼的事,总是去干一些谋财害命的事,那么你到头来还是会害了自己的。

  人生就像是一场激烈的马拉松赛,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到达终点。人生也是如此,只有坚持努力的奋斗,才会得到美好的回报。

  坚持,就不能心浮气躁;坚持,就需要脚踏实地;坚持,更应该开拓进取。这样,才有生命力,否则就有可能前功尽弃。

  让我们都学会积蓄,学会坚持。这就是我读完这篇文章所懂得的道理。

    五年级:林雅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