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成长——如歌的行板_1200字

成长——如歌的行板_1200字

2014-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如画,成长如歌;画颇动情,曲颇动人。虽为好作,甚有瑕疵;然为好曲,亦存不足。

  ——题记

  心中总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人生精彩在何处?这个问题注定没有唯一的答案。在企业家的眼中,两方博弈后的胜利是他们人生的精彩;对于艺术家来说,留名于自己的作品是他们人生的精彩。每一个行业,形形色色的人们都会给出属于自己心中的答案。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我人生最精彩的地方在于成长。

  成长的经历永远是值得回味的。不管我们成长道路上是否有过误入歧途,有过精疲力竭而濒临放弃,那些都已经发生,无法挽回,这就需要我们去思考,去理解,去总结,不要在下一次犯同样的错误。在成长的路上我也走过弯路,小学的我贪玩好耍,在小升初的选拔中,我与自己理想的学校擦肩而过,迎接我的是父母失望的眼光与家人无奈的叹息,我也是从那时起下定决心要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于是又三年过去了,中考失利。我对自己有一丝无语也有一丝绝望,迎接我的,依旧是父母失望的眼神与家人无奈的叹息,甚至有着几分意想不到。这三年我又干了什么呐?除了学习,我也学会了看小说,玩游戏。我深知自己的才能不止于此,但我无法自主的去发掘它们,使用它们,把心思用在了别的地方。“如果有从来一次的机会,我绝不会如此!”这永远是大多数失误者在失误之后的心声。

  我很喜欢偶尔间记下的这一句话:每一个人在成长中都会犯错,但往往在错误与错误之间会诞生出一些美好的东西。

  成长的经历也会是永恒美丽的。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没有小升初的失利,我就不会来到我就读的初中,也就不会认识到对我影响深远的老师,更不会遇到现在情深似海的一群好友。如果没有中考时的再次失利,我也不会真心去反省自己的学习态度,不会意识到人外有人的社会,不会下定决心去好好学习。那位对我影响深远的初中老师曾经反复对我们说过:聪明人懂得拿别人的血教训自己;不努力的人会拿自己的血教训自己;而笨蛋却根本不会吸取教训。我没听她的话,给自己的成长多添了一个败笔,用自己的血教训了自己。自那以后,我没有再因为自己的失利而找过借口,因为我现在的窘迫,是由我原来的放纵决定的!

  这便是成长,这便是人生。成长如歌,如果一直是平坦无阻,那又有何韵味呢?每个人的成长都会有错失,但一次次成长中的错失,一次次错失中的成长,才能组成一幅如画的人生,没有了一些隐处,又有哪里能够供人品味呢?

  人生,如画的旅程;成长,如歌的行板。

    高一:白钰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