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记忆里的那条路_650字

记忆里的那条路_650字

2014-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夕阳酿出一片酡红欲醉。

  这样的暮色多年未变,仿佛时间从彼岸走来,带来时间的胶囊,带来了那深埋心底的记忆。

  傍晚,刚下过雨的空气中少了那份夏日的炎热却多了份凉爽,走在田野边,绿色的麦浪一波接一波的向我涌来,我可以闻到流动的风中的花的芳香和浓郁的土地气息。

  走在回家的路上,抬头,玫瑰红的夕阳挂在半空中,染红了半边天空,不时有几只麻雀从头顶飞过,叽叽喳喳的,仿佛在说回家晚了会被骂的。

  不远处的路边,几个农民肩扛农具碰到一起,彼此之间说着什么,不是传来洪亮的笑声,那笑声仿佛有魔力,如此轻易的驱散了我心头的乌云。

  夕阳如轮,渐渐落下天幕,我也加快脚步向家的方向前进,家家户户的烟囱都飘出炊烟,偶尔还伴随着孩童如铃铛般清脆的笑声,我想这时所有人家都很开心的欢聚在一起吧,农忙回来的父亲,做饭的母亲和上学归来的孩子聚在一起,一起说着笑着,这也是平凡中的幸福吧

  到家里,爷爷奶奶身上家的味道让我很是温馨,这便是家,一个为你遮风挡雨,让你在路上不后悔,有着退路。家是每个人最后的心宁静土。

  夜晚周围安静下来了,浓重的夜色恰到好处的遮盖了村庄的喧嚣声,月光将屋前的走廊照的很亮,稀释了过于浓稠的夜色,我享受着这久违的家的氛围,名为心灵的湖面波澜不惊。

  夜渐渐深了,窗户里透出的光也一盏盏的熄灭,偶尔传来的几声狗叫也因距离而有些听不真切。村子在浓稠的夜色下睡去了,浓重的夜色极好的掩盖了村里人的鼾声与梦呓。至此,我也沉沉的睡着了。

  那条回家的路已经成为记忆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不仅因为那条路的宁静更因为那条路的尽头,是家。

    高一:王妃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